新华网 正文
[及时点]“英雄不容诋毁”是一条法律红线
2017-12-23 14:53:3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帮帮“盲”吧,给他们一条安全的回家路

  新闻:在网上随意一搜,盲道遭损毁、被侵占的新闻报道,可谓连篇累牍。本该让盲人出行更方便的盲道,变成了“坑道”。此前,曾有媒体让记者实验蒙眼走盲道,记者没走出几步,就不敢再往前走,因为他们也不知道接下来会遭遇什么。这些参加实验的记者身旁有人陪,尚且如此不放心。那些独自出门的盲人,心理压力有多大,不难想象。(新闻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点评:盲道及其他无障碍设施的建设维护不仅检验着当地的发展水平,也反映出一个城市的治理能力。“盲道”不能成为“盲点”,需要加强统筹规划,完善标准规范,让已经建成的无障碍设施正常发挥出应有功能,特别是提高全社会扶残助残意识,建设一张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服务大网,让他们安全出行。

  英雄烈士,国家立法保护你们名誉荣誉!

  新闻:英雄烈士保护法草案22日首次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草案规定,公安、文化、新闻出版广电、网信、民政、工商等部门在监管中有保护英烈名誉荣誉职责;网络运营者发现侵害英烈名誉荣誉的网络信息时,负有及时处置义务;建立对侵害英烈名誉荣誉案件公益诉讼制度,检察机关可提起公益诉讼。(新闻来源:新华社)

  点评:不懂历史的民族没有根,淡忘英雄的民族没有魂。捍卫英雄,守卫良知,并非只是英雄后人的职守,更是全社会的共同使命、全体人民的共同责任。英雄不容诋毁,这不仅是道德底线,更是法律红线。通过弥补法律空白、完善相应条文,让每个人都能成为捍卫英雄的“卫道者”。

  配备稀缺、设施不全、卫生堪忧……母婴室的尴尬如何解?

  新闻:近日,北京首都机场T2航站楼的一间母婴室因疑似设在男厕内,被网友曝光并吐槽“想象力不够用”。虽然机场声明称这并非母婴室,而是一个“家庭卫生间”,但此事引发了网友对各地母婴室现状的广泛关注。新华社“中国网事”记者在北京、杭州、深圳、海口等地实地走访发现,我国城市母婴室建设和管理普遍存在短板。(新华网评:新华社)

  点评:设置母婴室,这样的决定令人暖心,不仅是对母亲和孩子的关爱,更是衡量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尺。可一旦搞成了“形象工程”,就难免令人寒心。建设数量充足、布局合理、配套齐全、管护到位的母婴室,政府和社会各界都有责任,都要用心去做。

  延伸阅读:

  [及时点]“大老虎”不上诉说明了什么

  [及时点]挖医保的“墙角”,不能忍!

  [及时点]我们的隐私不是你的生意!

+1
【纠错】 责任编辑: 年巍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冬至“炼火”
冬至“炼火”
华丽“姜饼城”
华丽“姜饼城”
读四库全书 不负新年芳华
读四库全书 不负新年芳华
兰铁特警开展冬训练兵活动
兰铁特警开展冬训练兵活动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1111122151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