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及时点]这次,“地沟油”来了个漂亮的转身
2017-11-24 17:05:5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交通运输部回应共享单车押金问题

  新闻:针对近期多家共享单车企业相继倒闭,用户押金难退等情况,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23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交通运输部密切关注跟踪有关情况,指导地方交通运输部门,联合相关部门妥善应对处置,提前采取针对性措施,防止出现相关风险。(新闻来源:新华社)

  点评:共享单车满足了公众短距离出行需求,深受公众喜爱。公众愿意支付押金,也体现了一种信任。当前出现的押金难退问题,让这种信任出现了危机。希望有关部门妥善应对处置,有效化解“信任危机”,更要尽快研究制定相关配套政策措施,促进共享单车行业健康发展。

  点赞!我国“地沟油”让飞机上了天 还飞越了太平洋

  新闻:22日凌晨,加注了我国自主研发生物航空煤油的一架航班,在美国芝加哥平稳降落。让人意外的是,这架航班加注的生物航煤是以餐饮废油,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地沟油为原料的!这是我国生物航煤首次跨洋商业载客飞行。我国是从2006年开始立项研制生物航煤,目前,已经成为继美国、法国、芬兰之后第四个拥有生物航煤自主研发生产技术的国家。(新闻来源:央视网)

  点评:厉害了,生物航煤的研制人员!这次地沟油能实现漂亮转身、变废为宝,他们功不可没。这也启示我们,对地沟油,要堵也要疏,在坚决遏制其回流餐桌的前提下,要加强对地沟油的资源化利用,达到综合治理的效果。

  “格斗孤儿”正式重回俱乐部 已有老师前往成都任教

  新闻:耀眼的灯光下,两个十几岁的少年在台上挥舞着拳头表演格斗,因生活困苦,他们曾被四川成都一家格斗俱乐部收留进行训练。今年7月,这段“格斗孤儿”的视频引发网络热议和争论,不少人在表达对孩子关心的同时,也有人质疑俱乐部的资质。此后,当地公安、民政、教育等部门介入调查,有孩子被“遣送”回老家。近日,有消息称格斗俱乐部已经与阿坝州体育局合作,成为阿坝州体校的分支机构。记者从俱乐部方了解到,部分孩子返回俱乐部将参加冬训。(新闻来源:北京青年报)

  点评:备受关注的“格斗孤儿”风波终于有了新动向,“格斗孤儿”今后不仅能接受格斗训练,而且毕业还能获得国家承认的学历。看到这样暖心的“反转”,相信很多人都能松一口气。但“格斗孤儿”重回俱乐部,也只是多了一条路而已,对于孩子们回归后的境遇,相关部门仍要给予更多关注,给予一些帮助。对那些留在家里的孩子,相关部门也应给予全方位的制度监护、关怀和保障,让他们及早摆脱困境。我们不能把“格斗孤儿”的出路全系于俱乐部。

  北京大兴“11·18”火灾遇难者死因确定

  新闻:记者23日从北京市委宣传部获悉,北京大兴“11·18”火灾起火地点和遇难者死因已确定,起火部位为起火建筑地下一层冷库,遇难者死因均系一氧化碳中毒。截至目前,8名伤者已有6名出院。经查,冷库照明电路铺设、动力线路铺设、设备安装调试、保温工程施工的人员均无相关专业资质,上述人员现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目前,公安机关正在对起火原因进行调查。(新闻来源:新华社)

  点评:伤别离,愿逝者安息;空悲切,愿生者坚强。消防安全,不能只是挂在墙上,更要刻进每一个人的大脑。愿悲剧永不重演,人人都能平安快乐地生活。

  学校收“感恩费”校长被免

  新闻:对于天全县第二初级中学收取“感恩费”一事,21日,四川天全县政府新闻办通报此事称,该中学授意家委会组织家长进行“捐资助学”活动,分两次共收取145.95万元,所有款项至今未使用。目前,校长章帅东已被免职。(新闻来源:新京报)

  点评:家委会本是家长与学校沟通的桥梁,却异化为充满铜臭味的深坑,学校领导失职是主要责任。“感恩费”本质就是乱收费,不管家长是否愿意交,这笔钱都违规违法。“变味”的家委会起不到正面作用,不要也罢。

  延伸阅读:

  [及时点]“公共”与“共享”不是“你死我活”

  [及时点]拿生命当赌注的刺激,不玩也罢

  [及时点]如何不让孩子上幼儿园陷入“两难境地”?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若虎
相关新闻
  • [及时点]真情,不需要“酒精考验”
    本是喜庆聚会,却以悲剧收场,让人唏嘘不已。当然,因饮酒过度出现的案例不是第一起,也不会是最后一起。
    2017-11-17 11:14:23
  • [及时点]买房还有“歧视链” 到哪儿说理去?
    房地产市场不应该成为“比谁关系硬、比谁首付多”的畸形市场。购房人利用国家所允许的按揭贷款制度进行购房,这一方式也理应得到开发企业的尊重和理解,而非阻挠和歧视,更不应该以购房人的财务条件而进行区别化对待。
    2017-11-16 09:25:00
  • [及时点]网红美食套路深 提升自身方为金
    网红美食套路深,提升自身方为金。“网红美食”若想持续地红下去,还是要在产品、服务上多下功夫、多些诚意。
    2017-11-15 10:34:0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沸雪”逐日
“沸雪”逐日
木星蓝色风暴 宛如油画般壮美
木星蓝色风暴 宛如油画般壮美
纽约感恩节大游行加强安保
纽约感恩节大游行加强安保
浙江大学开设舞龙舞狮课
浙江大学开设舞龙舞狮课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2006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