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评:站在廿字头的青春线上

2017-11-20 22:06:41 来源: 新华网

  安传香

  2017年11月7日,是新华网20岁生日,一个重要的成长界碑。

  过生日的时候,我们常追忆过往。说说去年这个时候是什么样,三年前五年前是什么样,甚至更小的时候是什么样。我们从过去的时光里浏览自身的成长,锁定努力的方向。

  站在廿字头的青春线上回看过去,我们看到了初生之犊的锐气,青葱少年的毅力,铿锵前行,敢为人先。你曾领命开启网络直播新常委记者见面会和总理记者招待会的先河;曾领先全球媒体10秒播报“伊拉克战争爆发”消息;曾36小时全程直击青藏铁路全线通车……在20年的历史征程中,你奋勇争先,创造了一个个纪录。

  过去的你,像一棵茁壮成长的树,经受住了风吹雨淋的考验;像一朵含苞欲放的花蕾,向世界展现了独特的风姿。你的直播车进过中南海,也曾开赴汶川地震灾区一线;你的访谈室里请来过总理、部长纵论国计民生,也曾让书记、省长直面尖锐话题;你的摄像机曾直击奥巴马对话中国青年,也曾记录下梅德韦杰夫与中国网民在线交流……在中国互联网新闻传播的历史上,你中流击水,写下精彩篇章。

  我们为过去的你喝彩,为你20年的成绩点赞。

  过生日的时候,我们要畅想未来。说说明年这个时候希望能怎样,未来五年十年要成为什么样,甚至这一生想做到什么样。我们从未来的擘画里,坚定拼搏的信念,汇聚成长的力量。

  站在廿字头的青春线上展望未来,我们看到了青春之辈的豪气,弱冠少年的魄力,开拓前行,继往开来。你组建融合发展“超级编辑部”,组建国内首支新闻无人机队,设立融媒体未来研究院;实施“两端并举、移动优先”的战略,加大移动传播矩阵建设;构建全媒体对外传播平台,搭建国际高端对话平台……在互联网的移动化、视频化、社交化趋势下,你以“让新闻离你更近”的理念引领风潮。

  现在的你,以创新为第一驱动力,进行着内容生产方式、运营模式的变革;以满足用户需求为导向,最大程度地把用户和服务精准连接。你将推出更多无人机新闻、机器人新闻、虚拟现实新闻等新形态产品;打造政务舆情大数据、健康大数据、在线教育、科普中国等系列“互联网+”产品应用与解决方案;制作更多能够产生“现象级”传播效应的新媒体产品……在媒体融合发展的大潮中,你将一如既往、乘风破浪,实现新的跨越。

  我们为未来的你加油,为你的下一程歌唱。

  九万里风鹏正举。站在廿字头的青春线上,你风华正茂,前途无量。

  20岁生日快乐!我的青春,我的网。



  致新华网:青春的你

  新华网,我是这样喜欢你

  筚路蓝缕 创新奋斗 新华网迎来成立20周年

  新时代 再出发——写在新华网成立20周年之际

点击上图 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 马若虎 ]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4811121978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