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华网评:“人民”二字重千钧
2017-11-09 10:51:2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刘夏延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

  历经岁月的风吹雨打,这一份初心从未褪色。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是我们党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走进新时代,要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就要打出一套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的“组合拳”,实现发展质量和效益的飞跃升级。

  十九大报告提出了一系列实打实的改革举措,要落实好执行好,都需要进一步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破除不合时宜的体制弊端,更好地体现公平正义。只有让改革释放的红利覆盖面更广、更全,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改革才能拥有最广泛、最深厚的社会基础。

  通过“补短板”,着力改善和保障民生。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必须以更大决心和更强毅力攻克发展中的一个个堡垒。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的攻坚战,抓住的是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回应的是民生领域存在的突出短板。必须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朝着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不断迈进。

  通过“做主人”,完善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亿万人民自己的事业,需要充分发挥人民“主人翁”精神。十九大报告提出要积极稳妥推进政治体制改革,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化、规范化、法治化、程序化,保证人民依法通过各种途径和形式管理国家事务,管理经济文化事业,管理社会事务,巩固和发展生动活泼、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

  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是中国梦的基本内涵。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既有奋斗的艰辛,也有成功的喜悦,贯穿其中的,始终是中国共产党不变的初心和使命。(作者单位:北京市东城区交道口街道工委)

  相关评论:

  新华网评:以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发展变革

  新华网评:以文化自信构筑中国力量

+1
【纠错】 责任编辑: 年巍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河南温县:怀菊黄 采摘忙
河南温县:怀菊黄 采摘忙
浙江上虞出现平流雾景观
浙江上虞出现平流雾景观
一根竹子“编”出一个产业
一根竹子“编”出一个产业
浙江义乌商家全力备战“双十一”
浙江义乌商家全力备战“双十一”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1919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