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及时点]老人旅游被收“年龄附加费”为何屡禁不止?
2017-10-27 09:22:2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中消协:老人旅游被收“年龄附加费”可举报

  新闻:重阳节将至,中消协今天上午发布消费警示,提醒老年消费者在选购保健食品、投资理财、旅游出行、居家养老方面的注意事项,其中特别提出,部分旅行社针对老年人收取的“年龄附加费”是国家明令禁止的,老人可以第一时间向旅游主管部门反映,保留相关证据,及时维权。(新闻来源:北京晚报)

  点评:无论是从法律还是从尊老的角度讲,向外出旅游的老人收“年龄附加费”都是不合适的。一些旅游公司之所以敢如此明目张胆行事,说明我国的旅游市场的规范和治理还需要持续和加码,让旅游公司不能也不敢收取所谓“年龄附加费”。

  知识付费成互联网新风口 垂直细分领域正在崛起

  新闻:自2016年以来知识付费在国内互联网行业迅速兴起,成为业界追逐的新风口,多家互联网平台纷纷布局知识付费领域。2017年国内知识付费领域逐渐分化,知识付费正从起初很火的商业财经、技能培养等热门领域向更多更丰富的细分领域扩展,内容的深度化、垂直化被视为知识付费行业发展的趋势。(新闻来源:新华社)

  点评:越来越多人愿意为知识付费“买单”,“知识就是财富”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变成了现实。然而,好内容才有好读者,知识付费行业要良性运行,平台更需要从内容上下功夫。如果依靠炒作等手段,无法持续提供优质产品内容,在“群雄逐鹿”的市场上,泡沫终究会被挤破。

  高校回应学生“相视一笑被扣分”:没传言那么夸张

  新闻:近日,有学生发帖称石家庄一高校纪律严苛,自习课笑一下就要被扣分,引发不少网友质疑。但也有不少该校学生表示,学校要求严格也是为了自己好。25日下午,河北化工医药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张处长回应爆料称,自习表现与学生素质拓展分挂钩,但并不影响学生课业成绩,之所以用量化的方式对学生遵规守纪情况进行考核是为了帮助一年级新生适应大学学习,大一第二学期开始学生自主时间就会增加,“没有网上说的那么紧张。”(新闻来源:北京青年报)

  点评:学校严格管理的初衷无可厚非,但是,凡事都有度,如果学生之间连相视一笑都被禁止,就属于矫枉过正了。在提倡科学管理,人性化管理的今天,还会出现如此简单粗暴的做法,学校应当好好反思,学生到底在吐槽什么。

  延伸阅读:

  [及时点]法律面前没有功过相抵

  [及时点]影响监督执纪,为什么会被追责

  [及时点]iPhone 8“十连裂”,原因何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年巍
相关新闻
  • [及时点]二线城市该靠什么留住人才?
    二线城市人才争夺战中诸如落户、租房、买房等“政策大礼包”,仅仅只能把人吸引来,至于能不能留住人才、用好人才,则需要综合考量城市环境、行政效能、教育卫生水平、产业结构等复杂因素。
    2017-10-14 14:32:35
  • [及时点]莫让诈骗谣言寒了“爱心”
    但是如果不辨真相,仅凭一点爱心就盲目转发不实信息,无异于帮助骗子一遍遍喊“狼来了”,时间久了,爱心会变寒心。
    2017-10-12 07:55:24
  • [及时点]景区玩“特效”别只追求“惊不惊喜”
    景区采用新奇的创意吸引游客,动机本身无可厚非。但是凡事都有度,景区在追求“惊不惊喜”的观光效果时,也当考虑到游客的安全问题。
    2017-10-11 08:05:0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华盛顿秋意浓
华盛顿秋意浓
第45届东京车展抢先看
第45届东京车展抢先看
霜叶染红八达岭
霜叶染红八达岭
大熊猫享受秋日时光
大熊猫享受秋日时光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1111121860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