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一周“热点网评”:“平均主义”被查 未实名制被封
2017-09-17 08:54:4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评:“巡视利剑”助力净化政治生态

  孟 冉

  近日,大型纪实纪录片《巡视利剑》播出,全面披露巡视工作过程、展现办案细节,不仅使民众对巡视工作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更赢得了各方对中国共产党净化政治生态决心的点赞。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12轮巡视共发现各类突出问题8200余个,这些问题涉及上至中央部委一把手,下至国企基层干部。巡视工作始终将纪律挺在前面,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着力发现纪律、腐败、作风和选人用人方面的突出问题,始终对领导干部进行重点监督,实现了监督的由远到近,由短到长,由晚到早,净化了政治生态环境,维护了党章党规党纪尊严。

  《巡视利剑》让人们看到了巡视工作的长效机制建设效果初现。当前,我国正处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关键阶段,面临的反腐败形势严峻复杂,巡视工作能及时发现和纠正领导干部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为及时揭露腐败现象和查处腐败分子、从源头上遏制腐败现象的蔓延势头打下了坚实基础。《《《全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若虎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晒晒各类动物宝宝照 小小的萌萌哒
    晒晒各类动物宝宝照 小小的萌萌哒
    “战神”轰-6K冒雨出击 目标大洋深处
    “战神”轰-6K冒雨出击 目标大洋深处
    受“泰利”影响浙江沿海出现8-11级大风
    受“泰利”影响浙江沿海出现8-11级大风
    大别山深处有棵“千年桂花王”
    大别山深处有棵“千年桂花王”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1669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