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一周“热点网评”:“平均主义”被查 未实名制被封
2017-09-17 08:54:4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评:跟随好老师 走好人生路

  尹 亮

  人生开端,识字知理,全凭师长教诲。今年9月10日,是我国第33个教师节,也是引导我们“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的老师们的庄重节日。

  身正为师,德高为范,教师职业不同于其他工作,本身就限定了自身的道德标准和行为操守高于普通职业,不应该也不能够自我庸俗化或去崇高化。这不是要求教师只能甘于自我牺牲,而是要求教师真正尊重教育这项事业,尊崇教师这个职业,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教师”。好的老师,就应该像黄大年一样胸怀祖国、勤勉工作,“做好学生的引路人”。

  中华民族是个重教育的民族,更是一个尊崇教师的民族。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承担着让每个孩子健康成长、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任。“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我们在强调教师要履行自身义务的同时,也需要因应社会经济环境变化带来的新挑战,提升尊师重教的程度和水平。

  尊师重教,无非是让教师这份职业体现出足够的尊严。所谓职业尊严,主要体现在物质和精神两个层面。在物质上,安贫乐道可以作为教师的自身要求,却绝对不能成为社会对教师职业的共识。教师是“灵魂的工程师”,理应有体面的工作环境和体面的工资收入。在可行的条件下,相关部门应该优先考虑提高教师的收入和福利水平,特别是改善基层和贫困地区教师的收入状况,让普通老师能够安居乐业,享受“得天下英才而教之”的幸福。《《《全文

  [时空新闻]学生们需要这样的“引路人”

  今年教师节的主题为:迎接党的十九大,做好学生引路人。那么,什么样的老师才是好老师?如何才能成为学生的“引路人”?通过盘点影视剧中的经典教师角色,对我们或许能有所启示。

点击图片观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若虎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晒晒各类动物宝宝照 小小的萌萌哒
    晒晒各类动物宝宝照 小小的萌萌哒
    “战神”轰-6K冒雨出击 目标大洋深处
    “战神”轰-6K冒雨出击 目标大洋深处
    受“泰利”影响浙江沿海出现8-11级大风
    受“泰利”影响浙江沿海出现8-11级大风
    大别山深处有棵“千年桂花王”
    大别山深处有棵“千年桂花王”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1669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