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及时点]为什么跑马拉松,你想清楚了吗?
2017-09-16 14:50:2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老而不旧的“活态博物馆”

  新闻:北京的名人故居多,但往往游客鲜少,流于沉寂。而宋庆龄故居内却是游客络绎不绝,去年参观量突破了20万人次。这一方空间自1982年起正式对外开放,35年间,实现了向“活态博物馆”的成功转身。每个时节都有别具匠心的主题活动,也赋予了宋庆龄故居不同的面貌。三月,寻找身边雷锋式好少年;四月,清明节经典诵读将人们带回传统书香;六月,孩子们在宋奶奶生活的地方过六一,评选出“十佳时代小先生”“十佳教师”……这些品牌活动带动了宋庆龄故居的参观潮。(新闻来源:北京日报)

  点评:宋庆龄故居已成为具有多重意义的城市文化地标。其他名人故居也可参考借鉴:在展示方式上,不仅要还原历史的原貌,还要尽可能做到活态展现当时的生活,通过游客或身临其境的参与,供人们精神追忆。

  马拉松生意经

  新闻:9月17日,2017北京马拉松将拉开序幕。“北马”已成为被万人追捧,不逊中超、CBA等热门赛事的体育品牌。马拉松的红火,让无数赞助商、赛事运营商、选手经纪公司踊跃入场,希望能够在这场商机中突围。有机构预计,到2020年我国马拉松赛事数量将超过800场,参赛人数有望突破1000万人次,将由此催生出上千亿元的消费市场。(新闻来源:新京报)

  点评:“井喷式”增长的跑步人口,为马拉松产业打开了良好的市场前景。以赛事为中心,辐射带动餐饮、旅游、交通、零售等相关产业融合发展,完善整条产业链是接下来的重点突破口,关键词是“专业化”和“精细化”。当然,对跑者来说,最初跑步时的目的可能不一样,但归根到底,都是为了强身健体,要根据自己的情况量力而行。请记住,健康是出发点,更是落脚点。

  反转的汤显祖墓发掘:吸引眼球之外,考古的底线在哪?

  新闻:8月底,江西省抚州市对外发布汤显祖家族墓园遗址“考古工作成果”。然而这次“重大发现”随后出现反转。日前,国家文物局文物保护与考古司考古处副处长张凌对媒体表示,“今年4月,国家文物局批复了汤显祖家族墓园遗址2017年度考古工作方案,明确提出‘发掘应在充分调查、勘探的基础上进行,发掘对象应为墓园内相关建筑和附属遗迹,不能涉及汤显祖墓葬本体’”。张凌说,有关考古单位在开展考古工作的过程中未严格按照批复意见实施,存在着擅自发掘墓葬本体、重要考古发现未及时上报等问题。(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点评:在考古工作中哪怕动一砖一瓦,都应经过审慎研究,严格遵守考古程序。此次舆情反转的汤显祖墓发掘给考古工作者提出警示:相比考古挖掘出珍宝、实现旅游开发的附加值,更应该在乎如何保全历史遗迹。务必要用科学态度对待考古,杜绝不规范的发掘工作。

  部分银行推“刷脸取款”:双胞胎、淡妆整容也能识别

  新闻:近日,建行、农行的部分网点推出“刷脸取款”业务,此前招商银行已在全行推出该功能业务。但目前“刷脸取款”的使用率较低。“刷脸取款”的重要环节为“人脸识别”,农行、招行均表示,只要客户没有化特别夸张的浓妆,一般都可以通过验证。但如果客户做过整容并且整容幅度较大,可能无法通过刷脸验证。(新闻来源:新京报)

  点评:“靠脸吃饭”的时代居然真的来临了。银行推出“刷脸取款”功能,为客户提供了多一种取款选择,给人们生活带来了便利。但是当“刷脸”和“钱”紧密绑在一起时,无论是银行还是用户都应谨慎对待,防止用户包括指纹、人脸在内的生物特征等隐私被不法分子盗用或者泄露。

  揭秘全国首部学生体育运动安全手册 你的孩子需要吗?

  新闻:意外受伤是困扰中小学生运动安全的“拦路虎”,如何让孩子们健康快乐地进行体育运动,是父母、校方乃至全社会一直在思考的问题。近日,全国首部学生体育运动安全手册在上海面世,该手册分为小学和中学两个版本,通过图文并茂、漫画人物讲故事的形式,呈现了学生在中小学阶段需要掌握的运动科学知识,和预防体育运动伤害的科学方法。(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点评:中小学生运动量不足的原因很多,其中一个就是学校和家长害怕孩子运动中意外受伤。全国首部学生体育运动安全手册面世,为中小学生提供了全面的预防处理体育运动伤害的科学方法,让孩子们健康快乐地进行体育运动,也让学生和家长放心。

  延伸阅读:

  [及时点]告别畸形的“酒桌文化”

  [及时点]这次,快递实名制真的要“落地”了?

  [及时点]扶贫焉能搞“平均主义”?

+1
【纠错】 责任编辑: 年巍
相关新闻
  • [及时点]“首付贷”风险巨大 金融监管亟待跟进
    对于变相开展“首付贷”类业务的机构或经纪人员,一经发现将依据相关政策和行业自律公约,将线索移交监管部门处置,同时建立黑名单制度。另外,银行也应加强对客户首付资金来源的监控和关注。
    2017-09-10 15:15:43
  • [及时点]校区之间有矛盾,岂能让学生“躺枪”?
    稍有常识的人都会知道,没毕业证,同学们怎么跟企业签订劳动合同啊?两个校区有任何矛盾,应当自己协商解决,让学生“躺枪”,真是一点师德都不讲。
    2017-09-09 15:47:15
  • [及时点]“抢人”这件事,武汉是认真的!
    “留下来”,从居住和就业帮扶入手,以便捷的落户服务为配套,解决的都是大学生最现实、迫切的问题。有心栽下梧桐树,自然引得凤凰来,武汉的做法值得其他城市借鉴。
    2017-09-09 07:59:1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晒晒各类动物宝宝照 小小的萌萌哒
    晒晒各类动物宝宝照 小小的萌萌哒
    “战神”轰-6K冒雨出击 目标大洋深处
    “战神”轰-6K冒雨出击 目标大洋深处
    受“泰利”影响浙江沿海出现8-11级大风
    受“泰利”影响浙江沿海出现8-11级大风
    大别山深处有棵“千年桂花王”
    大别山深处有棵“千年桂花王”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1111121668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