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及时点]告别畸形的“酒桌文化”
2017-09-15 16:23:1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微博撤除吸烟表情 北京市控烟协会致函腾讯建议跟进

  新闻:在接到网友建议之后,微博于上周起先后从PC和手机客户端国际版将其自带表情包中代号为“酷”的表情下线。对此,北京市控烟协会日前表示希望手机客户端国内版的该表情也尽快下线,并致函腾讯建议微信、QQ也采取相关行动。(新闻来源:北京晨报)

  点评:撤除一个“吸烟”表情看似小事,背后却体现出企业难能可贵的担当精神。点赞!吸烟有害健康,创造无烟环境人人有责。也许一句简单的提醒,一个掐烟的动作,或者像新闻中仅仅撤除掉一个吸烟的表情,都能助力禁烟行动。

  在“加油”声中走向死亡

  新闻:6月19日,在一所不知名的小酒吧中,广东某985大学大一学生王耀栋,死在了一片“加油”声中。他死于酒精中毒,死前,他连续喝下了6杯混合了多种烈酒的“特调鸡尾酒”,总饮酒量1800毫升。当时,酒吧推出了一项“3分钟内喝掉6杯酒则消费免单”的特殊活动,和朋友们在一起的王耀栋,在一片喝彩声中欣然加入了“致命挑战”。(新闻来源:中国青年报)

  点评:一个年轻健康的生命就这样陨落,令人唏嘘。对王耀栋的死,酒吧、他自己、他的朋友和周围的看客都负有责任,而畸形的“酒桌文化”更脱不了干系。不良风气不改变,畸形文化不消除,就难保不会出现下一个“王耀栋”。

  武汉数位网民因杜撰“官方声明”、散布虚假消息等被依法处理

  新闻:记者14日从武汉警方获悉,5名网民通过杜撰“官方声明”、篡改截图等手段,为官方正式发布的“将停征ETC收费”的消息搞所谓“辟谣”,称“消息不实”,造成恶劣影响。目前,涉事的5人因制造传播网络谣言已被警方依法查处,其中1人被行政拘留5天。(新闻来源:新华社)

  点评:“网络不是法外之地”不只是说说而已。加大对散布虚假信息者惩处力度,打击了谣言,也彰显了法律的权威。相关部门还须对谣言及时进行科学权威地辟谣,从而以正视听。另外,提升公众的辨别力,不做谣言的传播者、受害者,才能从根本上杜绝谣言。

  网红饮料咔哇潮饮生产线被查封

  新闻:近日,北京青年报报道了网红饮品“咔哇潮饮”因含有国家一类精神药品被要求下架的消息。据生产商所在地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南海分局日前的通报称,“咔哇潮饮”含有国家管制精神药品,生产线被查封,7名涉案嫌疑人因涉嫌生产有害饮料被抓获。根据此前报道,“咔哇潮饮”于2015年左右因为一档真人秀节目而在年轻人群体中走红,这款饮料在全国多地的KTV中均有销售。记者此前调查发现,被要求下架后,网上仍有代理商宣称有此商品销售。(新闻来源:北京青年报)

  点评:所谓的网红饮料走红已经两年了,这说明在流通领域里的监管力度还需加强。一款产品,从获得批准到生产,直到流通,各个环节都要严格把关。另外,消费者要对来历不明的饮料提高警惕,以免损害自己的健康。

  中学生运动会纪录40年无人破——好日子为何养出弱孩子

  新闻:中学生运动会记录“沉睡”40年无人破、高中班里引体向上少有人达标、体育课长跑改短跑……记者在多地调查发现,随着居民生活水平提高,我国中小学生身高、体重等身体指标均有不同程度提升,但体质下滑引发“好日子养出弱孩子”的担忧,被广泛关注。(新闻来源:新华社)

  点评:中学生运动会记录40年无人打破,部分青少年“弱体质”现象令人堪忧。人们常说,少年强则国强。目前我国亟需进一步加强青少年健康素养和运动技能的培育,整合社会、学校、家庭力量,引导青少年积极参与体育健身运动,强健体魄。

  延伸阅读:

  [及时点]这次,快递实名制真的要“落地”了?

  [及时点]扶贫焉能搞“平均主义”?

  [及时点]期待这个冬天的雾霾少些,再少些

+1
【纠错】 责任编辑: 年巍
相关新闻
  • [及时点]“首付贷”风险巨大 金融监管亟待跟进
    对于变相开展“首付贷”类业务的机构或经纪人员,一经发现将依据相关政策和行业自律公约,将线索移交监管部门处置,同时建立黑名单制度。另外,银行也应加强对客户首付资金来源的监控和关注。
    2017-09-10 15:15:43
  • [及时点]校区之间有矛盾,岂能让学生“躺枪”?
    稍有常识的人都会知道,没毕业证,同学们怎么跟企业签订劳动合同啊?两个校区有任何矛盾,应当自己协商解决,让学生“躺枪”,真是一点师德都不讲。
    2017-09-09 15:47:15
  • [及时点]“抢人”这件事,武汉是认真的!
    “留下来”,从居住和就业帮扶入手,以便捷的落户服务为配套,解决的都是大学生最现实、迫切的问题。有心栽下梧桐树,自然引得凤凰来,武汉的做法值得其他城市借鉴。
    2017-09-09 07:59:1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晒晒各类动物宝宝照 小小的萌萌哒
    晒晒各类动物宝宝照 小小的萌萌哒
    “战神”轰-6K冒雨出击 目标大洋深处
    “战神”轰-6K冒雨出击 目标大洋深处
    受“泰利”影响浙江沿海出现8-11级大风
    受“泰利”影响浙江沿海出现8-11级大风
    大别山深处有棵“千年桂花王”
    大别山深处有棵“千年桂花王”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1668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