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及时点]期待这个冬天的雾霾少些,再少些
2017-09-11 17:05:0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揪出2万多问题企业 京津冀及周边大气污染督查升级

  新闻:目前,被称作“环境保护史上最大规模行动”的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已满五个月。期间,督查组共检查了4万余家企业(单位),揪出2万多家存在环境问题的企业,问题率超5成。9月起,环保部强化督查迎来“升级版”,针对大气污染频发的秋冬季展开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据悉,新一轮强化督查具体细化到了200余项任务,每个城市都有具体清单,完不成的还会继续督查。(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点评:中央环保督查频频“亮剑”,形成巨大震慑和良好反响。环保工作没有捷径可走,只有继续狠抓落实,才能在环境治理上不欠账。无论对大企业还是小企业,都要一视同仁严格依法查处。期待这次环保“升级版”督查取得实效,让这个冬天的雾霾能少一些,再少一些。

  揭秘网购“用户体验”写手利益链:很多产品都没用过

  新闻:近年来,不少购物平台、网站都推出了用户“用后感”笔记分享功能,有不少用户在对某产品持观望态度时会翻翻他人写的笔记决定是否“拔草”,有些产品也因为这些笔记从小众产品变成了“网红”产品。随着“测评笔记”越来越受网购者欢迎,记者调查发现,有部分人利用小红书、大众点评等多个购物、生活玩乐平台中的产品体验功能成为职业“写手”,通过“用后感”制造“网红”商品,而很多“商品”这些“写手”都不曾用过。(新闻来源:北京青年报)

  点评:不法商家的套路多到你无法想象。花钱雇佣职业写手刷“好评”虽然能得到一点蝇头小利,却会对整个电商行业的发展造成恶劣影响,不能等闲视之。一方面要对网购“用户体验”写手利益链进行严厉打击,另一方面也需商家加强自律,给电商的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

  “月子中心”有国标了!对安全卫生专业舒适提要求

  新闻:9月1日起,《母婴保健服务场所通用要求》GB/T 33855—2017正式实施,月子护理机构迎来标准时代。《母婴保健服务场所通用要求》国家标准针对为顾客提供非医疗性服务的母婴保健服务组织,从经营管理、从业人员、环境及设施设备、服务内容、专业技术、文件和记录、检查与服务质量评价、不合格服务的处置和服务改进、争议和投诉等方面,针对我国母婴保健服务行业的特点在服务的安全、卫生、专业和舒适四个方面提出了要求。(新闻来源:人民日报)

  点评:近年来,“月子中心”得到了蓬勃发展,但同时也暴露了许多问题,甚至引发了母婴保健信任危机。如今“月子中心”迎来国标,有助于规范市场,推动行业良性发展,也将有助于为母婴保健提供更好的服务。

  北京:逐步推行机动车驾驶员计时培训、先培训后付费

  新闻:记者10日从北京市交通委员会运输管理局获悉,北京市将逐步推行机动车驾驶员计时培训、计时收费、先培训后付费等服务措施。据北京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将通过建立健全驾驶培训行业诚信体系,健全驾驶培训机构培训质量考核机制,建立健全信用档案和违法违规信息披露制度,推进公安、交通运输管理部门监管信息共享和公开。逐步向社会公布驾驶培训机构培训质量情况等信息,引导学员选择质量高、服务好的驾驶培训机构进行学习。(新闻来源:新华社)

  点评:这种新模式让学员从被动转为主动,可以自主选择教练和培训时间,如果培训中遇到教练教学质量或服务态度有问题,可以终止培训,不会白白浪费钱,有利于保护学员的合法权益,推动教练提高服务质量。同时,教练员和学员之间明确为“服务”与“消费”关系,也有利于消除“吃、拿、卡、要”弊病。

  延伸阅读:

  [及时点]“首付贷”风险巨大 金融监管亟待跟进

  [及时点]校区之间有矛盾,岂能让学生“躺枪”?

  [及时点]“抢人”这件事,武汉是认真的!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若虎
相关新闻
  • [及时点]“零保证金”出游的梦想要实现了吗?
    从管理角度出台规范性文件,对从事出境游的旅行社进行规范化管理,尽最大可能维护游客权益,实现“零保证金”出游,也将引导我国旅游市场健康发展。
    2017-09-07 16:40:07
  • [及时点]五星级酒店卫生堪忧,谁来管?
    消费者无法一一核实床单、马桶等问题,指望商家自律看来不太可靠,还得需要相关部门“出手”才行,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2017-09-06 07:28:25
  • [及时点]今年秋冬雾霾或提前登场 我们怎么办?
    为了“大家”,希望这些重点城市尽快完善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统一不同预警级别污染物减排比例,将减排措施落实到清单上,确保应急减排措施取得实际效果,打好这场蓝天保卫战。
    2017-09-05 08:02:1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飓风“艾尔玛”登陆美国佛罗里达
    飓风“艾尔玛”登陆美国佛罗里达
    埃及发现距今约3400年阿蒙神金匠墓
    埃及发现距今约3400年阿蒙神金匠墓
    广州:下班路上遇车祸伤者 空姐跪地抢救半小时
    广州:下班路上遇车祸伤者 空姐跪地抢救半小时
    武警山西总队首批新兵入营
    武警山西总队首批新兵入营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1644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