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及时点]今年秋冬雾霾或提前登场 我们怎么办?
2017-09-05 08:02:2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关于支持电视剧繁荣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全文发布

  新闻: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商务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五部委日前联合下发了《关于支持电视剧繁荣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指导电视剧繁荣发展。《通知》分为十四条,包括:加强电视剧创作规划;加强电视剧剧本扶持;建立和完善科学合理的电视剧投入、分配机制;完善电视剧播出结构……(新闻来源:新华社)

  点评:《通知》十四条涵盖广泛,为了电视剧繁荣发展,五部委可真是“拼了”。当然,在电视剧行业高速发展的过程中,每一部作品的艺术成就都离不开这条生态链上的每一个环节,生态链上的每一个主体都应当更多地自我审视,对内容创作抱有更多的敬畏之心,才能创作出更多无愧于时代的作品。

  环保部:今年秋冬重污染天气提前 天气形势不容乐观

  新闻:刚进9月的一场污染天气过程,勾起了人们对秋冬季雾霾的担忧。环保部3日发布消息,经有关专家初步分析研判,今年秋冬季天气形势不容乐观,重污染天气过程相对提前。环保部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次污染形成过程和2015年、2016年9月中旬的污染过程相似,预示与往年相比,今年重污染天气过程相对提前。(新闻来源:新华社)

  点评:看到这样的消息,很多人或许都会心头一紧。期盼老天爷开恩,恐怕不太现实。购买空气净化器,也只能管管自己的“小家”。为了“大家”,希望这些重点城市尽快完善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统一不同预警级别污染物减排比例,将减排措施落实到清单上,确保应急减排措施取得实际效果,打好这场蓝天保卫战。

  北京676家定点医疗机构可“异地结算”

  新闻:记者从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北京市所有有床位的676家定点医疗机构目前已全部接入国家异地就医结算平台,为来京就医住院的异地患者提供持卡就医直接结算服务。(新闻来源:新华社)

  点评:来京就医住院的异地患者注意啦,赶紧把这些定点医疗机构记好,以后看病报销就方便了。民之所向,政之所为。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这背后是全国联网、信息即时登记共享、基金跨省拨付按月结算等繁重的工作。我们也期待,优质医疗资源能进一步下沉到基层,让更多百姓不再为求医问药异地奔波。

  校园腐败易发 如何防止“小管涌”变成“大塌方”

  新闻:前段时间,云南省文山州纪委通报10起教育系统违纪典型问题。这其中,有的中小学校长套取、截留学生各类补助费,用于发放福利或个人开支;有的利用职务便利挪用公款,设立小金库;还有的违规插手工程建设……从近几年通报曝光的案例看,一些中小学校长却费尽心思用手中权力谋取私利,大到工程招标、物资采购,小到一件校服、一本教辅书,都要伸手捞点好处,造成了极为恶劣的影响。(新闻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点评:绝对权力导致绝对腐败,不受监督的权力是极其危险的,这是一条铁律。如果校长心思用错了地方,那么这个学校的风气能好得了吗?老师如何教课?学生如何学习?当然,治理和预防中小学校长违规违纪的问题是一项长期工程,既要把好选人用人的第一道关口,又要织密扎紧制度笼子,充分发挥多方监督作用,这样才能守住校园一方净土。

  网上万元聘来个月嫂竟爱睡懒觉

  新闻:网上聘来的月嫂爱睡懒觉,实体店找来的月嫂却几乎零经验。随着二孩政策的放开,月嫂市场空前火爆。扬子晚报消费评审团记者调查发现,由于缺乏规范管理,月嫂身价上涨的背后却是管理的严重无序。“持证”月嫂越来越多,雇主投诉却依旧猛增。好苏嫂职业培训学校校长范卉建议消费者,在面试月嫂时提一些专业性的问题,以考察月嫂的专业能力。(新闻来源:扬子晚报)

  点评:坊间有戏言,这年头找个好的月嫂比找对象还难。目前,雇佣月嫂逐渐从一种特殊性需要向普遍性需要转变。月嫂不仅是一个良心活,也是一个技术活。月嫂培训不尽如人意甚至形同虚设,必然会损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对于这个业内相关各方来说,既要提升月嫂的专业技能和职业伦理,也要为月嫂补齐权利短板,才会使月嫂市场健康发展。

  延伸阅读:

  [及时点]量化问责比“提头来见”更有用

  [及时点]“公务不喝酒”也该是一种共识

  [及时点]外卖骑手为何会“拿生命送餐”?

+1
【纠错】 责任编辑: 年巍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山深深,挡不住小小读书郎的求学梦
    大山深深,挡不住小小读书郎的求学梦
    金秋田园
    金秋田园
    卢靖姗亮相影片《求闲者》首映红毯
    卢靖姗亮相影片《求闲者》首映红毯
    北京市核心区体量最大棚改项目开始选房
    北京市核心区体量最大棚改项目开始选房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1111121599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