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华网评:用黄金买来的招牌,有多少含金量?
2017-09-01 16:33:3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李东标

  近年来,随着居民家庭收入增加,外出旅游的人数在增多。然而,一些景区虚高的票价、混乱的管理、不到位的服务,给游客原本愉悦的心情蒙上了一层阴影。这背后,景区评级的乱象广泛存在。

  前不久,安徽省旅游部门发出通报,安徽黄梅酒业文博园因“严重不达标或存在严重问题”被撤销4A级旅游景区质量等级。据媒体此前报道,安徽黄梅酒业公司负责人张某为让池州市委原副书记王强对黄梅酒业文博园申报国家4A级旅游景区提供帮助,在2011年至2013年期间多次送给其钱物。经查,张某在送给王强的礼单中,仅黄金足有1.1公斤。此后,黄梅酒业文博园被批准成为国家4A级景区。

  在市场经济环境下,经营者为景区申报评级,往往是出于提升景区知名度、增加客流量、拉动经营收入增长等需要,其初衷无可厚非。但个别经营者为了让景区顺利评级,急功近利,通过内部违规操作,甚至向领导干部行贿等违法方式获取利益,这些做法忽视了景区的发展规律,也造成景区等级和游客旅游体验不相符,无法让游客从内心深处产生共鸣。一旦被查处,倒霉的是经营者自己,砸的是景区的招牌。

  事实证明,无论景区还是企业发展,寄望于通过所谓的“捷径”来获取名利的做法,注定无法长久。对企业来说,守住道德底线和法律底线是最起码的社会责任,一味追求商业利益,肆意践踏道德和法律底线的行为,无异于自断前程。守法才是企业安全、有序发展的可靠保证。

  从长远来看,企业发展更需要克服短视思维和急功近利思想,最根本的还是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努力在创新产品、提升质量、优化服务、打造品牌等方面下功夫,不断提高质量、效益和竞争力。只有用内在实力彰显企业“高颜值”、好气质,以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回馈社会,才能赢得社会认同,实现社会价值和经济效益的统一。

  说到底,就算是砸下真黄金买来的招牌也不是真正的金字招牌,用心经营才能换来好口碑。

  相关评论:

  [及时点]“奇葩景区”是如何通过审核的?

  [及时点]景区整改不能摘牌降级了事

  别让“带病经营”成为景区常态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若虎
相关新闻
  • 5A级景区被摘牌后,该怎么复牌
    5A级景区被摘牌后,如果在政策上没有明确的再准入机制,这无疑使动态管理制度处于一种半动态的尴尬局面。
    2017-07-08 09:08:30
  • “奇葩景区”背后有多少利益投机
    每一个“奇葩景区”背后,都可能对应着一个涉嫌滥权或失职的地方职能部门,唯有让后者为自己的“放水”行为付出应有的代价,方可杜绝类似闹剧重演。
    2017-05-02 08:54:09
  • 景区被摘帽,被黑总是从自黑开始
    景区因管理不善被摘帽,已经是常态,被摘帽的景区正常反应都是认真整改。被取消4A级景区称号的北京“中华民族园”却反戈一击,要求北京市旅游委“认真反思”,指责对方“给民族基地抹黑”,这种反应堪称奇葩。
    2017-03-20 10:46:2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韩国:中秋返乡 一票难求
    韩国:中秋返乡 一票难求
    探访香格里拉滇金丝猴国家公园
    探访香格里拉滇金丝猴国家公园
    【全运会·多棱镜】和爸爸一起领奖
    【全运会·多棱镜】和爸爸一起领奖
    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8月31日启用
    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8月31日启用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1586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