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及时点]欺负骡子不会说话?“反转”的教训很深刻
2017-08-24 17:09:2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游客称在张北草原被骡子碰瓷 警方还原事件真相

  新闻:21日下午,有网友发帖称他在张北草原天路“被骡子远距离碰瓷”。网帖称,周日上午当事人在张北草原天路骑摩托车游玩时,被当地一位大爷以吓到自家骡子为由,索赔一万元。后来经过协商,赔偿给大爷4500元。事件一经爆料,立即引发大量关注。骡子的主人对北京青年报记者否认“因骡子受惊索赔一万元”说法,他表示,事件是因游客在嬉戏过程中吓到骡子,继而导致骡子受伤残废才要求对方赔偿。(新闻来源:北京青年报)

  点评:欺负骡子不会说话?欺负大爷不玩微博?该游客的素质一言难尽。另外,网友们看到此类消息时也要保持理性,即便没有“火眼金睛”,也勿要冲动地相信一面之词,我们被“反转”的教训太多了。

  江苏连云港多名考生被录取后无学可上 涉事学校回应

  新闻:日前,江苏连云港几名毕业生收到了“淮海工学院”学校录取通知书后,却被校方告知专业停办。对此淮海工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杨凤和回应,该项目是他们与企业的合作项目,并非正规学历教育,学校只负责委托培养,今年因招生人数不够停办。此前录取通知书是企业违规行为。目前,该校已责成立即整改,学生家长与嘉年华公司仍在进一步沟通中,学校表示也会帮助督促企业解决纠纷。(新闻来源:中国青年报)

  点评:校企合作出问题,苦的却是学生。一方面,我国目前的校企合作办学保障体系并不完善,需要相关部门进一步的督促,不能让“无学可上”的事件一再发生;另一方面,选择风险较大的此类办学项目时,学生自己也要考虑清楚,进退从容。

  米粉店主送儿子上清华 写“歇业5天”通知走红网络

  新闻:“各位顾客,本人因送儿子上清华大学读书,8月20日至24日暂停业5天,25日正常营业,请互相转告。”近日,一则隶书体歇业通知走红网络,写通知的人是广西桂林全州县一家米粉店的老板唐德晋,儿子唐超今年刚刚被清华大学土木类专业录取。22日,唐德晋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写这则通知是为了提醒常来店里光顾的顾客,并未想到被人拍照后传到网络上。他表示,儿子唐超平时成绩优异,是班里的尖子生,对于其考上清华并不感到意外。(新闻来源:北京青年报)

  点评:这种事不能低调,毕竟儿子值得骄傲!社会需要这氤氲着人间烟火气的真实幸福感。写得一手好隶书的唐爸爸,很有个性了!

  痛心!夹江明代摩崖造像10颗佛头被盗 警方已介入

  新闻:四川夹江县木城镇庞坡洞,相传为三国时期庞统叔父庞德夫妇隐居之地。这里是当地的文物保护单位,上百尊明代摩崖造像栩栩如生,时至今日仍香火不断。8月21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庞坡洞一面山崖上,10颗佛头不见了,佛像脖子处留着新鲜裂口。“初步线索显示,系8月19日晚至20日凌晨被盗。”夹江县文物保护管理所负责人说,被盗佛头雕刻于明代,距今已有数百年历史。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当地文物保护部门表示,对于剩下的佛头,将进一步加强保护。(新闻来源:华西都市报)

  点评:盗掘国家古文化遗址严重触犯了文物保护法,必须追回佛头,严惩罪犯。“身首异处”的佛像也提醒我们,要尽快加强对于文物建筑的保护,不让历史留给我们的瑰宝再遭“毒手”。

  恶意APP数量在增长 软件“越界索权”该治了

  新闻:智能家居APP(应用软件)要上传用户的WiFi(无线网络)密码,阅读APP要读取用户通讯录,游戏APP要获取用户的位置……智能手机时代,丰富的手机应用为使用者的日常生活带来极大便利,但一些过度索取权限的APP,也给用户的信息安全造成不小的隐患。二季度,工信部组织对55家手机应用商店的应用软件进行技术检测,发现违规软件42款,涉及违规收集使用用户个人信息、恶意“吸费”、强行捆绑推广其他应用软件等问题,已责令下架。(新闻来源:人民日报)

  点评:日防夜防,手机难防。用户授权应用的初衷是为了享受更好的服务,却被许多App违规利用,为一己私利侵害用户信息安全。“越位”的手机APP,就像安装在每个人身边的“隐形炸弹”。亡羊补牢,为时未晚,在这个数据即商机的时代,监管部门需为应用权限划定界限,牢牢守住“信息安全”的底线。

  延伸阅读:

  [及时点]“动物园历险记”为何一再上演?

  [及时点]莫让高校专利“藏在实验室无人识”

  [及时点]谁让大学生们的生活“步步惊心”?

+1
【纠错】 责任编辑: 年巍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大涨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大涨
    五图话“金砖”——音乐之声
    五图话“金砖”——音乐之声
    呆萌版“龙女王”征集名字
    呆萌版“龙女王”征集名字
    济南火车站大屏幕曝光失信“老赖”
    济南火车站大屏幕曝光失信“老赖”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1527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