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一周“热点网评”:不平凡的九件大事 驾考新规 整治传销
2017-08-20 08:37:3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及时点]“驾考规则”严一点 “马路杀手”少一些

  新闻:所有想学开车的人要注意了!日前,新修订的《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内容和方法》(GA1026)将于10月1日起实施,突出安全文明行车、典型违法行为认知等内容的考核,许多考试项目增加时间限制,直接评判为不合格的驾驶操作也增多了。如倒车入库、侧方停车加了时间限制、路口不礼让行人直接判不合格……因此,10月1日后想通过驾考更难了。(来源:扬子晚报)

  点评:“驾考规则”再严一点,“马路杀手”就能更少一些。严格把控驾考标准,实际上是对学员生命安全负责,也是为道路交通安全保驾护航。我国目前的驾考评判规则细节化空间很大,新标准落地是大势所趋。与其哀叹自己“考不逢时”,不如去多练几次倒车入库。《《《全文

  [及时点]“山寨路牌”要上天?拉黑看你怎么飞

  新闻:近日,北京市城管委表示,北京市所有道路两侧的违规标识必须在本月25日前全部拆除,目前相关部门和各区政府已开始清理“山寨路牌”。“山寨路牌”为企业擅自设置,未按照国家和北京市交通标识相关标准进行制作,也未办理报批手续。这些“山寨路牌”大多安装在路灯杆、交通标志杆上,有的甚至直接遮挡了原来的交通指示标志。记者在北京朝阳区、东城区、丰台区多个地点探访发现多种不同指示牌,多为企业机构的位置指示牌。(新闻来源:新京报)

  点评:企业商家将广告做成路牌,自认为“别出心裁”,却存在违规宣传之嫌,不仅误导了消费者,更困扰了路上的行人和驾驶司机。路牌要“打假”,打的不仅仅是擅自设立“山寨路牌”的企业商家,还需要将涉嫌违规操作的广告公司、电商定制平台一同列入“黑名单”,多管齐下,不能让城市公共空间无故被私人占用。《《《全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洁琼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河南栾川:云雾环绕老君山
    河南栾川:云雾环绕老君山
    印度北方邦一火车出轨 已造成6人死亡
    印度北方邦一火车出轨 已造成6人死亡
    探秘航空训练基地
    探秘航空训练基地
    穿新装 迎宾客
    穿新装 迎宾客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4861121493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