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一周“热点网评”:不平凡的九件大事 驾考新规 整治传销
2017-08-20 08:37:3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及时点]图书搭上“网红” 阅读价值几何?

  新闻:数量众多的粉丝、销量可观的新书……近段时间以来,个人微信公众号火了一批,被戏称为“新晋网红”。其开设者出版的相关图书也火了一批,有的甚至已加印几次。提到这种现象,文学评论家白烨对记者表示,这些作品自己看过一些,“写得好的,是故事;写得不好的,就是流水账”,“这些读物,从读与写两方面来看,是典型的‘轻写作’、‘快阅读’。它的价值类乎于类型小说”。(新闻来源: 中国新闻网)

  点评:作为公众号的衍生品,这些图书可以说是自带流量,“火”也是网红自媒体与受众变换了方式的一种互动体现,因此基本不在文学评论与图书评论的视野之内。但是作为文化产品的出版物,毕竟不同于公众号上零散的文章,还需有内在的精神、逻辑价值为好。《《《全文

  [及时点]铲除传销毒瘤是一场持久战

  新闻:工商总局、教育部、公安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四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开展以“招聘、介绍工作”为名从事传销活动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决定自8月15日至11月15日开展为期三个月的传销活动专项整治行动。对以“招聘”“介绍工作”为名欺骗在校学生参与传销、限制学生人身自由的传销组织,坚决铲除。集中力量查处诱骗学生参与传销的大案、要案,严惩组织者和骨干分子。(新闻来源:人民日报)

  点评:铲除传销毒瘤,需要专项行动,但也是一场立体战和持久战。四部门向以招聘为名的传销活动“亮剑”,从大案入手,杀鸡儆猴,对不法分子的震慑作用不可小觑。既为毒瘤,就不是一次阶段性治理可以铲除的事,下一步便应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全社会共同努力,打赢清除传销的这场硬仗。《《《全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洁琼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河南栾川:云雾环绕老君山
    河南栾川:云雾环绕老君山
    印度北方邦一火车出轨 已造成6人死亡
    印度北方邦一火车出轨 已造成6人死亡
    探秘航空训练基地
    探秘航空训练基地
    穿新装 迎宾客
    穿新装 迎宾客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4861121493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