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一周“热点网评”:不平凡的九件大事 驾考新规 整治传销
2017-08-20 08:37:3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及时点]创业路上少点歪脑筋 多些真本事

  新闻:近日,国家工商总局召开媒体通气会,就近期该局发布的《关于做好新形势下企业登记注册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及《企业名称禁限用规则》、《企业名称相同相近比对规则》进行解读。记者注意到,《企业名称禁限用规则》第二十二条明确规定:企业名称的字号应当由字、词或其组合构成,不得使用语句、句群和段落,但具有显著识别性或有其他含义的短句除外。(新闻来源:法制日报)

  点评:创业路上少点歪脑筋,多些真本事。相关法律法规及时打补丁,避免一些创业者浮躁成风,维护工商注册的严肃性。“奇葩”名称可以暂时吸引眼球,但并不能真正为企业带来价值。创业公司有活力是好事,脑筋用对了地方才能事半功倍。《《《全文

  [及时点]让干部下基层成为一种习惯

  

  新闻:雄安新区党工委于8月11日印发《关于改进领导作风的十项规定》,就改进新区党工委委员一班人领导作风作出明确规定。规定对党工委委员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密切联系群众,把调查研究作为提高领导水平、推动工作落实的重要途径,坚持问题导向,多到困难和矛盾集中、群众意见多的地方去,多到基层和征迁一线搞调研。每年下基层不少于3个月,亲自或主持撰写1至2篇有指导意义的调研报告,直至转化为政策措施。(新闻来源:河北日报)

  点评: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干部只有了解基层、深入基层、扎根基层,老百姓才能真正得实惠。但是下基层不能徒有虚名,需要带着思考和问题深入调研,切勿让下基层流于形式,成为一种“秀场”。《《《全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洁琼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河南栾川:云雾环绕老君山
    河南栾川:云雾环绕老君山
    印度北方邦一火车出轨 已造成6人死亡
    印度北方邦一火车出轨 已造成6人死亡
    探秘航空训练基地
    探秘航空训练基地
    穿新装 迎宾客
    穿新装 迎宾客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4861121493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