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一周“热点网评”:不平凡的九件大事 高校游 全民健身 脑立方
2017-08-13 08:05:4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不平凡的九件大事”系列评论

  新华网评:新发展理念结“硕果”

  马若虎

  2017年上半年国民经济运行数据显示:初步核算,GDP同比增长6.9%;高技术产业和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分别增长13.1%和11.5%,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耗同比下降3.9%,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长7.3%……这一组不乏亮点的数据,反映了中国经济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更加明显,折射出经济新常态下新发展理念正产生越来越深刻的影响。

  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既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又着眼“十三五”时期面临的诸多问题和挑战,充分体现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这为我们破解发展难题、增强发展动力、厚植发展优势,提供了思想的利器、实践的指南。 《《《全文

  新华网评:全面深化改革,不畏深水涉险滩

  李洁琼

  改革开放近40年来,中国不断以改革回应并解决了很多发展中的难题,创造了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国奇迹”。然而,发展起来以后的问题丝毫不比不发展时少。面对新问题、新矛盾、新挑战,要继续推动中国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需要继续深化改革。2012年11月,党的十八大向全党全国发出深化改革开放新的宣言书、新的动员令。2013年11月,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审议通过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国的改革开放进入新的历史阶段。

  成绩单最有说服力。2014年,中央深改组确定的80个重点改革任务基本完成,各方面共出台370个改革方案;2015年,中央深改组确定的101个重点改革任务基本完成,各方面共出台415个改革方案;2016年,中央深改组确定的97个重点改革任务基本完成,各方面共出台419个改革方案;2017年上半年,中央深改组已审议60多个重点改革文件。 《《《全文

  新华网评:让公平正义“破浪前行”

  李卿晓

  公平正义,是雕刻在我们内心深处的价值坐标。它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矢志不渝的崇高追求,是五千年中华文明积淀传承的精神基因,是中国共产党人治国理政的一贯主张。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面依法治国蹄疾步稳,法治风帆始终高扬。党中央从保证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战略高度,开辟了全面依法治国的理论和实践新境界。

  坚持法治为了人民、依靠人民、造福人民、保护人民。劳动保障、婚姻家庭、食品药品、教育医疗等多个民生领域得到依法治理,群众合法权益得到更严密的维护和保障,法治观念进一步深入人心;呼格案、陈满案等一批冤假错案依法得到纠正,法治力量进一步彰显;一大批基层矛盾纠纷纳入法治轨道并妥善解决,“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氛围进一步形成;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步伐不断加快,全社会厉行法治、诚信守法的积极性主动性进一步增强…… 《《《全文

  新华网评:寻求团结奋斗的最大公约数

  杨 飞

  7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的5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很不平凡的5年。我们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巩固了全党全社会思想上的团结统一。

  方向正则思想明,思想明则行为端。进入发展关键期、改革攻坚期、矛盾凸显期,我们面临的矛盾更加复杂,老问题与新问题交织,不同领域矛盾相互叠加,各种文化交流、交汇、交融、交锋,思想意识争锋形势愈发严峻。特别是中国网民数量已经多达7.51亿,规模占全球网民总数的五分之一,网络普及使得舆论生态更加复杂多变。但是,无论形势多么复杂,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都不能旁落,导向决不能偏离。 《《《全文

  新华网评:绿色为笔,描绘美丽中国新画卷

  刘 畅

  大好河山,生机盎然,一抹抹绿色描绘在美丽中国新画卷上。

  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刻总结人类文明发展规律,将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动中国绿色发展道路越走越宽广,引领中华民族在实现伟大复兴征程上阔步前行。

  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生态文明之于中国,既古老,又现代。以生态文明为指引,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存,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对人类文明发展规律的深刻认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科学论断,正是树立生态文明观、引领中国走向绿色发展之路的理论之基。 《《《全文

   1 2 3 4 5 6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洁琼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走进最早的“紫禁城” 发现“最早的中国”
    走进最早的“紫禁城” 发现“最早的中国”
    酷暑练兵
    酷暑练兵
    镜泊湖出现壮观瀑布
    镜泊湖出现壮观瀑布
    俄罗斯大帆船“帕拉达”号访问青岛
    俄罗斯大帆船“帕拉达”号访问青岛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4861121457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