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5岁就学编程,别期待太高
2017-08-11 08:45:43 来源: 广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编程技能培训走向“低龄化”。本报记者走访发现,专门针对5岁至12岁甚至更小的孩子开办的编程班、专为少儿撰写的编程书籍在市面上出现并逐渐火爆起来。

  家长当然可以为孩子选择少儿编程班,但期望值别太高。因为少儿编程目前只是一个刚刚开发的领域,老师应该怎么教、教材该选哪种难度、不同年龄的孩子又能接受到什么程度,只能通过不断摸索乃至试错来总结经验。一不小心,你的孩子就成了被试的那个“错”。更何况,编程语言的发展速度日新月异,现在小朋友们学的编程语言,不出五年十年一定会被更先进的语言淘汰。遥想我大学编程课学的VB,现在早已成了“老古董”了。要指望学个编程班就一劳永逸,并不现实。

  不过,让孩子早一些接触编程,体会一下未来的科技趋势,至少比书山题海、填鸭教育要好得多。只不过,别老是盯在什么“先发优势”上,只要能启发孩子兴趣,对编程有一个感性认识,就已经达到目的了。(章门仁)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若虎
相关新闻
  • 培训6岁孩子编程,这是“人工忽悠”
    当人工智能沦为吓唬孩子的“起跑线”,那就跟当年的电脑算命没什么区别了。还记得十几年前,电脑还没有普及的时候,满大街都是电脑培训班的广告,俨然是学了电脑就能走上人生巅峰的节奏。
    2017-08-07 09:00:12
  • 别再用朋友圈集赞来绑架孩子
    如果说这是商家与消费者一个愿打一个愿挨,没什么好指责的,但当拉票、集赞牵涉到了孩子、教育、评比等,就有点变味了。
    2017-08-07 08:50:2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震后九寨天堂洲际大饭店
    震后九寨天堂洲际大饭店
    九寨沟景区受损状况
    九寨沟景区受损状况
    新疆精河县发生6.6级地震
    新疆精河县发生6.6级地震
    探访大亚湾中微子实验站
    探访大亚湾中微子实验站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1466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