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迷你KTV卫生保障不能少
2017-08-11 08:45:43 来源: 广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迷你KTV迎来一个好消息:文化部日前发布通知,认定“迷你歌咏亭”属于新型业态,不是传统的歌舞厅,对此不设置行政许可,经营者到文化部门备案即可。

  用新思维理解新业态,对新事物采用新方法,这样的管理思路值得点赞。不过仍有一些小伙伴表示担忧——对迷你KTV怎么尽管?尤其设备卫生问题该怎么办?

  有调查发现,市面上大部分迷你KTV的耳机、麦克风缺乏消毒和防护措施,没有专人按时清洁;有品牌安装了紫外线消毒灯,但业内人士坦言,“实际上起不了多少消毒的作用”。其实,卫生堪忧的并不只是迷你KTV。比如遍布各商场、影院的“共享按摩椅”,有人就嫌“太脏”;即便是共享单车,也有人在研究杀菌问题……卫生部门不妨将这些新事物纳入监管,当然,相比外力更重要还是企业自觉。对新业态而言,“烧钱抢地盘”事关生死,但维护形象、不断圈粉也决定着胜负——如果因为消毒问题招来差评,那真是因小失大了!(夏振彬)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若虎
相关新闻
  • 全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遵循
    聽 聽 聽 聽 “当前,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已进入深水区,到了啃硬骨头的攻坚期。要加快把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确定的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任务落到实处。”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改革创新的动力作用,进一步明确了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方向和重点,为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提供了重要遵循。
    2016-08-23 16:35:26
  • 卫生官员岂可“下海”到辖区民营医院
    据报道,最近,东莞市卫生计生局原副局长潘伟彪辞职“下海” ,转任当地民营东华医院院长。
    2016-04-07 16:17:50
  • 预收全年卫生费,再现鹅城寓言?
    2016年第一天,河南周口郸城县的三轮车车主就被要求提前缴纳今年全年的“占道罚款费”和“卫生费” 。
    2016-01-04 16:10:5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震后九寨天堂洲际大饭店
    震后九寨天堂洲际大饭店
    九寨沟景区受损状况
    九寨沟景区受损状况
    新疆精河县发生6.6级地震
    新疆精河县发生6.6级地震
    探访大亚湾中微子实验站
    探访大亚湾中微子实验站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1465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