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及时点]实习不够章来凑 能力不行谁来救
2017-08-09 17:02:5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他们是谁?揭秘北京首批“政府专职消防员”

  新闻:2017年4月,北京消防部门面向全国退伍消防老兵、北京市户籍青年等发出招聘公告,正式招募“政府专职消防员”。从7月1日至31日,北京首批“政府专职消防员”接受了“全封闭、军事化”的岗前集中培训。按照消防部门规划设计,这些“政府专职消防员”将分配至全市基层公安消防中队,与现役消防官兵混编执勤,一同执行灭火救援任务,待技术成熟之后再采取单编执勤。(新闻来源:新华社)

  点评:“政府专职消防员”的诞生,让消防员队伍趋于专业化,也为许多退伍军人提供了新的用武之地。高危职业应该得到合理薪资的激励,专职队伍更能从技术层面提升火灾救援和自我防护的能力。

  “神器”频出 “避暑经济”有商机

  新闻:清凉喷雾、降温冰凉贴、冰垫、喷雾小风扇……它们大都是迎合高温下的消费需求而推出的新产品。过去,当暑期旅游市场旺季来临时,人们纷纷扎堆前往各大景区旅游观光,在烈日高温下走马观花。但现在,一些名不见经传的小村庄却住满了游客。(新闻来源:新华社)

  点评:热浪滚滚,商机无限。各种“避暑经济”玩出不少新花样,折射出消费者对避暑的需求在快速升级并趋于多样化。地方政府应做好产业引导,充分利用自身优势资源,让“避暑产品”和“避暑服务”开拓一片市场蓝海,带动商家灵活转型。

  中国数学教材首次挺进英国课堂 一字不落译成英文

  新闻:据《纽约时报》网站报道,自明年一月起,上海公立小学的数学课本将“漂洋过海”,出现在英国学校的课堂上,以提高英国学生的数学成绩。全套课本共36本,除了里面的人民币符号会被改成英镑符号以外,其他内容将完全一字不落地由中文翻译成英语。在2009年和2012年的国际标准化测试中,上海学生在阅读理解、科学和数学方面的得分均超过了其他同龄人。(新闻来源:中国日报网)

  点评:兼具实用性与针对性的中国数学教材,海外输出可谓是水到渠成。这不仅可以提高英国学校的教学效率,也有助打破中国教育的“刻板印象”,对自身的改革多有启发。

  实习证明变“生意” 可“私人订制”售价最低数十元

  新闻:暑期过半,一纸盖有单位红色公章,并配有“评语”的实习证明,成为一些在校大学生心中的“刚需”。记者调查发现,暑期学生实习高峰期,部分网络电商平台出现“实习证明”交易,售价普遍在数十元至数百元之间,并可根据购买者要求进行“私人定制”。此外,根据实习证明中单位、公章、评语的不同,售价也相应有差异。有卖家称,每年到8月份左右,都能接到不少问询,其中绝大部分为在校大学生。(新闻来源:新京报)

  点评:一些学校采用“一刀切”的实习要求,让实习证明成了“假把式”。尽管一纸证明可造假,实际经历却敌不过职场的“火眼金睛”。面对学生日趋多样的选择,学校也应当思考如何将实践要求“私人订制”,满足学生的真正需求。

  友唱、咪哒迷你KTV卫生安全措施形同虚设

  新闻:商场随处可见的迷你KTV已成为不少消费者休闲娱乐的好去处。但记者调查得知,市面上绝大部分迷你KTV的耳机与麦克风并不会在使用过程中进行清洁与消毒,这些公共设备被频繁使用,必然会滋生细菌。由于迷你KTV属于自助式操作,并没有专人看管,自然也没有人按时进行环境卫生清理。(新闻来源:北京商报)

  点评:异军突起的迷你KTV,要想在市场激烈的厮杀中站稳脚跟,环境卫生等用户体验服务还需跟上。否则,小问题可能会酿成大隐患,给消费者的健康带来一定影响。同时,相关部门的监管也不能缺失。

  延伸阅读:

  [及时点]“爆满”的暑期高校游需合理引导

  [及时点]登机不飞致乘客中暑,航空公司真没责任吗?

  [及时点]别让“护理假”成为“空头支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年巍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震后九寨天堂洲际大饭店
    震后九寨天堂洲际大饭店
    九寨沟景区受损状况
    九寨沟景区受损状况
    新疆精河县发生6.6级地震
    新疆精河县发生6.6级地震
    探访大亚湾中微子实验站
    探访大亚湾中微子实验站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1449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