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及时点]登机不飞致乘客中暑,航空公司真没责任吗?
2017-08-07 18:56:5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无声”的救援——一个暴雨后失联村的抗洪救灾日记

  新闻:8月4日6时左右,辽宁省岫岩县鹿圈子村通讯中断,与外界失去了联系。“村里往外走的七座桥几乎都被冲断了。”村支部书记胡英全说。但令他没有想到的是,4日下午5时以后,公安、消防以及民间救援组织就先后走进村子。岫岩县公安消防大队战训科科长王大勇介绍,按照省里统一部署,4日下午3时30分,鞍山当地和盘锦前来支援的共50名消防官兵,每人携带重达30斤重的救援装备,徒步向鹿圈子村进发。(新闻来源:新华社)

  点评:暴雨后失联,让鹿圈子村“无声”,增加了抗洪救灾的难度。然而救援力量迅速到位,仿佛也是“无声”的安排,给受灾群众信心,我们为之振奋。只要科学施策、众志成城,就一定能战胜灾难,重建家园。

  77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从斐济被押解回国

  新闻:记者5日从公安部获悉,77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被我公安机关从斐济押解回国,涉及诈骗案件50余起,涉案金额600余万元。这是我国首次从大洋洲大规模押回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新闻来源:新华社)

  点评: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即便是跨国犯罪,也逃不过法律的追击。公安机关强化国际执法合作,持续开展打击整治行动,就是要切实维护群众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决不让犯罪分子拥有“避罪天堂”。

  微调查:“谢师宴”管住了 饭店生意不好做了

  新闻:“不用预约,还能享受优惠价!”湖北武汉某饭店的李经理告诉记者,“前些年这个时候,我们的电话都被打爆,但今年预订‘谢师宴’的很少。”李经理介绍,很多学校都发了通知,要求教师不得接受学生的吃请,做餐饮的对这种变化感觉明显。近几年,全国各地严查严刹“谢师宴”等吃请歪风,家长们纷纷反映身边的“谢师宴”“降温”了。(新闻来源:人民日报)

  点评:“谢师宴”“降温”,是全国各地严查严刹的结果,也是家长和老师观念转变的体现。传承尊师、谢师的传统,让真诚的感恩走向良性轨道,树立正确的观念很重要。观念对了,风气也就好了。

  登机数小时不飞,女乘客中暑 航空公司回应

  新闻:“延误4小时,深航一航班空调不开乘客晕倒”的视频,这几天在网上热传。爆料者称,8月1日,大连飞往深圳的ZH9632次航班,在乘客登机后数小时未起飞,一名女乘客在机舱内因中暑晕倒,机场地面救护人员上飞机进行救治,救治后,机组人员要求晕倒女乘客签署免责协议才能起飞。深航解释,在地面飞机空调不给力,旅客签的是“告知书”;由于非航空公司原因造成的延误,航空公司可以不予赔偿。(新闻来源:扬子晚报)

  点评:针对网友的质疑,航空公司作了解释,给人的感觉却是“轻描淡写”,似乎乘客中暑都是客观因素造成的。这样的“诚意”不足以让人满意。航空公司首先要问问自身,服务做得够不够。

  芝麻信用现“刷分”产业链 虚假信息损害真实信用

  新闻: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说起芝麻信用分,支付宝用户应该并不陌生。所谓的芝麻信用分是支付宝对个人的信用评价。只要达到了要求的信用分数,小到可以免押金使用共享单车,大到可以享受网购先试后买的优惠红利。然而,最近有不少用户发现,一些商家推出了芝麻信用“刷分”服务,而且这项服务已经逐渐形成了发展下线、招收代理的产业链。(新闻来源:央广网)

  点评:靠“刷分”得来的信用会赢得几分信任?如果这样的乱象不被遏制,那么信用的存在就真成了笑话。欺骗的结局不仅让被骗的一方受到损失,更有可能最终令自己吞下苦果。虚假的繁荣应该落幕,诚信社会需要全心全意打造。

  延伸阅读:

  [及时点]“爆满”的暑期高校游需合理引导

  [及时点]教育观念不变 “秘考掐尖”不止

  [及时点]新规让共享单车进入良性发展轨道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若虎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科学”号起航开展海上考察
    “科学”号起航开展海上考察
    机器人为司机“自动泊车”
    机器人为司机“自动泊车”
    福建泉州:百年盐场的繁忙伏收季
    福建泉州:百年盐场的繁忙伏收季
    一叶知秋
    一叶知秋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1444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