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及时点]新规让共享单车进入良性发展轨道
2017-08-04 16:02: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我国首次明确共享单车属“城市绿色交通”

  新闻:近日,交通运输部公开发布《关于鼓励和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发展的指导意见》,指导意见明确了共享单车发展定位,是城市绿色交通系统的组成部分,实施鼓励发展政策;明确了城市人民政府的主体管理责任,要求各地建立公平竞争秩序,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治理体系。(新闻来源:新华社)

  点评:共享单车是城市交通的新血液,却常因“占道”、“乱停”等问题为人诟病。新规让共享单车进入良性发展轨道。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在地方管理体系和公平竞争秩序之下,共享单车会以一种更有序的姿态服务社会生活。

  手机预装应用咋成了“钉子户”

  新闻:7月1日起,《移动智能终端应用软件预置和分发管理暂行规定》正式实施。其中明确要求,生产企业和互联网信息服务提供者应确保除基本功能软件外的移动智能终端应用软件可卸载。这意味着,智能手机预装软件不可卸载的历史即将终结。经调查,新规实施一月来,市场上部分手机预装应用已经可卸载,但仍有相当数量的智能手机内的预装软件不能由用户自主卸载。(新闻来源:人民网)

  点评:一些恶意手机预装应用早就成为诟病已久的鸡肋,用户“食之无味”,生产商“弃之可惜”。这些活在手机里的“钉子户”难以拔除,难在其背后潜在的巨大利益不好杜绝。工信部与消协多管齐下、软硬兼施才是当下较为可行的管理模式。

  高校发放录取通知书花样翻新 珍珠CD种子啥都有

  新闻:随着高考录取的进行,各大高校的录取通知书也已陆续发出。每年通知书的设计都会掀起一阵热议,今年也不例外,它们别出新意,有种子、有书法、有AR、有珍珠、还有小秘密。例如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的通知书上佩有珍珠,西北工业大学,则设计了全国第一份AR录取通知书。(新闻来源:成都商报)

  点评:这些别出心裁的“高颜值”录取通知书,不仅是一份大学的“邀请函”,更是一份人文情怀的感受,一份美好的期许和愿景。希望一个创新的开始,能给莘莘学子带来努力的动力。愿你们四年之后,闪闪发光。

  中国游戏市场规模接近千亿元 移动电竞市场升温

  新闻:近年来,我国游戏产业的发展势头强劲。特别是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手游市场和移动电竞市场迅速升温。专家认为,作为数字内容产业的重要分支,游戏产业应不断增强创新能力,提升产品内容质量,方能推出精品力作。(新闻来源:经济日报)

  点评:电竞行业的热度,从近年来多所大学开设“电竞专业”就可见一斑。真正好的游戏,不仅能满足人们休闲娱乐的需求,还能为玩家带来更多体验,如社会交往、历史知识普及等,这也对游戏从业人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将优秀的文化和精神的思想与精彩的创意根植入游戏创作中,形成精品的游戏内容,无疑是未来电竞行业的发展方向。

  延伸阅读:

  [及时点]让非法“一日游”绝迹旅游市场

  [及时点]自助办理身份证提升的不只是“颜值”

  [及时点]网民的“爱心”不能被滥用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若虎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梦幻荷塘
    梦幻荷塘
    暴雨中的“最美人墙”找到了!
    暴雨中的“最美人墙”找到了!
    河南济源酷暑难耐 上百野生猕猴扎堆冲凉
    河南济源酷暑难耐 上百野生猕猴扎堆冲凉
    戈壁大漠上演自行火炮分队对抗,场面霸气!
    戈壁大漠上演自行火炮分队对抗,场面霸气!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14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