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及时点]收费相差近7倍 企业如何“轻装上阵”?
2017-07-30 11:25:0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同一项收费不同地区竟相差近7倍——国务院督查组督查“降成本”见闻

  新闻:最高2757元,最低360元,同样一款10层10站电梯安装检验,各地检测机构的收费情况差别巨大,最多竟相差近7倍。同样是电梯安装检验,不同地区对同一公司的收费悬殊,同一地区对不同公司的收费也有明显差异。这是国务院第七督查组在江苏督查时,一家电梯企业向督查组反映的情况。(文章来源:新华社)

  点评: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不同地区的经济发展水平不一样,收费有所不同是正常现象,但差距过大恐怕就说不过去了。继续实施减税降费的政策,减轻企业不合理的负担,让其“轻装上阵”,地方相关管理部门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百名红通人员”任标回国投案

  新闻: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29日,在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的统筹协调下,在格林纳达等加勒比国家的协作配合下,经中央有关部门和江苏省追逃办密切合作,第92号“百名红通人员”任标回国投案。这是第42名归案的“百名红通人员”。(文章来源:新华社)

  点评:任你躲到天涯海角,终究逃不出党纪国法的“五指山”。反腐败不局限于境内,国际合作遍及世界每个角落。“天网行动”依然在路上,“百名红通人员”已有42名归案,其他外逃的腐败分子理应迷途知返,因为投案自首才是你们唯一的出路。

  “假牌假证”“超标上路”“抢行逆行” 北京拟立法整治非机动车乱象

  新闻:无牌无证、假牌假证、“超标”上路、抢行、逆行……伴随着保有量的激增,非机动车违法现象愈加普遍,影响道路通行秩序和安全。28日,北京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就《北京市非机动车管理规定(草案)》面向社会征求意见,向非机动车违法乱象“亮剑”。(文章来源:新华社)

  点评:无规矩,不成方圆。对于维护交通秩序来说,光指望教育还不够,还需要相应的法律法规去惩治违法行为。“亮剑”效果如何,既考验管理部门的执法智慧,也需要公众不断提高文明素质。不管是开车上路,还是骑车步行,先从“各行其道”做起吧!

  唐山地震纪念墙上的新名字

  新闻:今年7月28日,唐山大地震41周年纪念日。据报道,从2016年7月28日至今,一年间,地震纪念墙上补刻了610人,216个人名得到修改。公开资料显示,在此之前,1992年、2008年、2010年分别有过较大规模的增补和勘误。公开数据显示,唐山大地震罹难者人数官方公布数字为242419人,现纪念墙登记数字为246465人,比官方数字多4046人。(新闻来源:新京报)

  点评:纪念逝去的先人,不仅是为了追悼死者,更是为了生者更好地活着。对纪念墙上逝者名字进行精确的记录并非多此一举,而是对生命价值的追认。为这“务求准确”的工作态度点赞。

  华中科大本科生学分不达标将转专科

  新闻:近日,华中科技大学发布了一份文件称,从下学期开始,普通本科生学分不达标或者因为其他原因不能坚持正常学习的,可以申请转入专科学习。达到专科毕业要求后,按专科毕业。华中科技大学一名负责教务的老师表示,本科生转专科是在退学之外为学分不能达标的学生提供的“人性化选择”。(文章来源:北京青年报)

  点评:惩前毖后,是为了治病救人。确实有极少部分同学因为各种原因无法达到本科专业要求,直接让其退学,代价太大。给予学生一定的选择权,既能保障学校的培养质量,也可以给同学重新学习的机会。华中科大的做法,值得其他学校借鉴。

  延伸阅读:

  [及时点]长途漫游费被取消,那流量呢?

  [及时点]谣言治理新规能否终结“舌尖上的焦虑”

  [及时点]法律能管得住“啃老族”吗?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洁琼
相关新闻
  • [及时点]长途漫游费被取消,那流量呢?
    “提速降费”上有中央要求,下有百姓期待,也符合企业自身利益。如今,4G的普及让语音业务不再是运营商的主要收入来源,流量业务成为利润主力
    2017-07-29 10:12:23
  • [及时点]谣言治理新规能否终结“舌尖上的焦虑”
    “谣言止于智者”在当今的网络传播语境中似乎没那么容易奏效,国家层面上的支持非常重要。严抓严打、明确归责主体是遏制谣言传播的利器,但同时对食品质量的管控也要跟上才行,相辅相成,才能终结“舌尖上的焦虑”。
    2017-07-28 10:56:16
  • [及时点]法律能管得住“啃老族”吗?
    立法禁啃老,社会导向好。在道德约束啃老乏力时,法律及时跟进,为刹住这种不正之风提供了有力保障。不过话说回来,即便有法律“撑腰”,即便法律真能对“啃老族”有所约束,我们还是希望老人们从一开始就不被“啃”。
    2017-07-27 10:41:2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台风“纳沙”登陆福建福清
    台风“纳沙”登陆福建福清
    走进警营迎“八一”
    走进警营迎“八一”
    西班牙巴塞罗纳发生列车事故造成48人受伤
    西班牙巴塞罗纳发生列车事故造成48人受伤
    重庆发布高温红色预警
    重庆发布高温红色预警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4861121399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