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及时点]长途漫游费被取消,那流量呢?
2017-07-29 10:12:2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我国9月1日起取消手机国内长途、漫游费

  新闻: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27日宣布,将比此前计划提前一个月,于9月1日起全面取消手机国内长途、漫游费。广受社会关注的手机国内长途、漫游费将成为历史。(来源:新华社)

  点评:“提速降费”上有中央要求,下有百姓期待,也符合企业自身利益。如今,4G的普及让语音业务不再是运营商的主要收入来源,流量业务成为利润主力。针对当下消费者更关心的是数据流量问题,相关部门和企业应更积极顺应大势,以此为契机,把这件利国利民的好事继续推进下去。

  国产手机碾压苹果?外国人:中国手机好用到难以置信!

  新闻:伴随着中国经济的崛起,“中国制造”已成为一张亮丽的名片。其中,国产手机的表现更是抢眼,不仅在国内市场“翻身”,还成功反击,获得国外用户青睐。全球科技市场分析公司近日发布的报告显示,上个季度,苹果手机在中国的市场份额持续下滑,跌至第五,而国产手机份额达到惊人的87%。(来源:新华网)

  点评:凭借“中国智造”,脱掉“山寨帽”,中国手机不再是劣质的代名词,而是高工业水准的科技作品。这场漂亮的“翻身仗”,打出了中国手机品牌的核心自主标签,将带给世界更多惊喜。

  出境游学,只游不学真急人

  新闻:伴随留学热和海外游升温,让孩子趁着暑假出国游学,借以熏陶世界文化、开阔个人眼界,已成为不少家庭的选择。“美国常青藤名校游学营”“英国顶尖贵族公学暑期拓展”“澳洲暑假亲子夏令营”等各种名目的假期游学活动令家长趋之若鹜,游学机构火爆招生的背后,游大于学、监管混乱等问题也频发。(文章来源:人民日报)

  点评:当“游学”只剩下“游”,出境游学成了昂贵的旅游“变体”,背离了初衷。相关政府部门应当尽快制定规范性文件和服务性标准,家长也切莫随意跟风“跑出去”,选取资质健全、适合孩子的游学项目,这场“开眼看世界”的旅程才真正物有所值。

  “半份菜”退出餐馆 顾客盼回归

  新闻:“光盘行动”自发起以来已经推行了4年之久,当时北京就有不少连锁餐馆表示会推出“半份菜”以避免浪费。而今记者再次走访却发现,这些餐厅里,不仅仅菜单上难觅“半份菜”的踪影,连服务员听闻“半份菜”这个词也是一头雾水。接受采访的顾客却表示“半份菜太值得推广了,尤其对于我们这些饭量不大的人来说。”“哪怕半份菜售价是一份菜的60%我也愿意接受”。(来源:北京晨报)

  点评:“半份菜”或许只是漫漫长河中的一颗砂砾,光芒一闪后黯淡如初,但精神理念却是长存的。节约粮食、避免浪费是永恒的话题,外在形式却可以多种多样,当下商家不也是为此绞尽脑汁吗?至于“半份菜”要不要回归,还应综合商家的盈利需求及顾客的消费意愿,自主决定。

  网上售卖“微信群炸弹” 可致用户手机瘫痪死机

  新闻:近日,有网友称,自己的微信用得好好的,突然被拉进了一个群,随后,手机出现了死机的状态,什么内容都打不开了,也不能退出聊天框,甚至出现闪退的现象。有不少网友在使用微信时都遇到同样的情况,无论是重启还是断网都无法解决。据了解,微信群聊中出现这种情况很可能是被“炸群”了。而所谓“微信群炸弹”,就是在微信群聊中发送一些字符代码、大量动图或者表情等占用手机运行空间大的信息,导致所有接收消息的用户的手机不堪重负。(新闻来源:北京青年报)

  点评:“微信群炸弹”虽然不会伤及生命安全,却能炸出道德素质底线。无论是恣意报复,泄愤行为,或是恶意敲诈勒索,都侵犯了他人的权益。炸群者号要封,其法律责任也要追究。

  相关评论:

  [及时点]谣言治理新规能否终结“舌尖上的焦虑”

  [及时点]法律能管得住“啃老族”吗?

  [及时点]谁剥夺了“格斗孤儿”受教育的权利?

+1
【纠错】 责任编辑: 年巍
相关新闻
  • [及时点]制度的完善跨越了办证路上的“天堑”
    原籍签发,异地制作发放,一张证件难倒一批人的情况即将变成历史。制度的完善跨越了办证路上的“天堑”,步骤的简化使便民之路渐成通途,老百姓的省时省力就是政府的民心民意。
    2017-07-25 11:08:34
  • [及时点]我们不能做世界的垃圾场
    我们不能做世界的垃圾场。“洋垃圾”的处理有一个规律,都是从经济发达地区向欠发达地区转移。发达国家的“绿”,某种意义上就是以发展中国家的“黑”换来的。
    2017-07-24 11:26:31
  • [及时点]被环保部一天两次点名批评的河北唐山,该怎么改?
    中央向污染宣战的态度是明确和坚决的,保护生态环境、治理环境污染具有紧迫性和艰巨性,不容许在执行上打折扣。面对环保部列举的问题清单,唐山不能任由这么被“点名”下去,不仅要交出一份整改清单,更需要给社会大众一份问责清单。
    2017-07-23 10:37:4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班牙巴塞罗纳发生列车事故造成48人受伤
    西班牙巴塞罗纳发生列车事故造成48人受伤
    重庆发布高温红色预警
    重庆发布高温红色预警
    四川道孚:油菜花海美如画
    四川道孚:油菜花海美如画
    孟加拉国头部连体女婴将准备接受分离手术
    孟加拉国头部连体女婴将准备接受分离手术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1111121394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