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一周“热点网评”:深化改革 黄大年 暴走团 高温津贴
2017-07-23 07:52:3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如此“求贤”,伤的是大家的感情

  董 翔

  近日,北京市大兴区榆垡镇求贤村发布的一则通知流传于网络,引发网友热议。通知中,该村村委会表示,为了完成外来居住人口的零指标,对外来居住人口一律实行单月收费制。而在收费明细中,该村规定“大棚每人每月交2000元;门脸、饭店每年交5000元,每人每月交1000元;外来居住人口每人每月交2000元。”

  不少网友对此评论:“求贤村就是这样求贤的?”这样的调侃中带着些许质问和不满。

  这样的通知应该是按照规定程序起草和下发的,体现了大部分村民的诉求。但细察通知本身,如果目的是为了维护村庄的环境和村民的权益,这样“一刀切”的做法未免显得简单粗暴。从某种角度来说,看似“以人民的名义”,却无意中伤了更多人的心。《《《全文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若虎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乐享暑假
    乐享暑假
    翠鸟捕食
    翠鸟捕食
    今年第8号台风或明晚登陆海南
    今年第8号台风或明晚登陆海南
    美军空袭致16名阿富汗警察身亡
    美军空袭致16名阿富汗警察身亡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1351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