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及时点]700分上职高?但愿这样的事情别成真
2017-07-13 11:23:4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27个高铁站下周起试点网络订餐 可订购社会品牌餐食

  新闻:近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宣布,7月17日起,铁路部门将在全国27个主要高铁客运站试点,推出动车组列车互联网订餐服务。旅客可通过12306网站、手机APP等方式预订,既可以订所乘列车餐车供应的餐食,也可预订沿途供餐站供应的社会品牌餐食。旅客订餐成功后,铁路车站服务人员会把餐食送到订餐旅客指定的车厢和席位。这标志着中国铁路首次将餐饮服务大门向社会开放。(新闻来源:北京青年报)

  点评:硬件提升是第一步,软实力的发展才是真正的崛起。简简单单的盒饭曾一度让高铁美誉受损,此次向社会开放的尝试让人拍手称慰。打破“垄断”的桎梏,或许还需要更多的反馈、互动机制。

  高分考生遭老师改志愿 当地教育局申请调配指标

  新闻:安徽霍山一考生中考考了700分,却因“老师擅自修改报考志愿”,只能上职业高中。涉事老师接受采访时表示,删除张朝阳的志愿是个失误。上级主管部门六安市教育局发布消息称,已督促霍山县教育局进行调查核实,严肃处理。记者从霍山县教育局得知,他们目前已向上级申请调配指标,让该考生重新填报志愿。(新闻来源:新京报)

  点评:老师的一个失误可能毁了学生的一生,这件事目前看来,责任在学校的监管不力。在整个社会对“老师篡改志愿”表现出极度敏感的反应中,我们该反思的是,如何让教育工作更加公开化、规范化、合理化。当此类事情发生时,不会再“不惮以最坏的恶意”去揣测。

  “以自己名字命名道路”靠谱吗?

  新闻:一则《如何在北京拥有一条以自己命名的路》的文章在网络上引发热传。文章中称,一位名叫葛宇路的学生从2013年起寻找地图上的空白路段,并贴上自制的“葛宇路”路牌。随后,高德地图等地图收录这条道路,这条本来无名的道路竟以“葛宇路”这个人名来命名。记者从双井街道办事处了解到,这条道路目前其实还没有正式被命名。(新闻来源:北京青年报)

  点评:以自己名字命名道路听上去有趣,但却不靠谱,即使被高德百度地图收录,也不能够被认可使用。道路不是私有物,道路命名也不是艺术创作,个人不能私自命名道路,随意制作并悬挂路牌。

  高校智库中的85后头脑

  新闻:在高校智库中,85后甚至90后的身影并不少见,他们活跃在学术研究一线,既服务于“庙堂之高”,又洞察“江湖之远”,同时还感受着“市井之重”,在参与治国理政中燃烧着自己的“小宇宙”。 如今,越来越多的高校智库意识到青年智库人才的重要性。(新闻来源:中国青年报)

  点评:修身、齐家,青年知识分子的潜能不可限量;治国、平天下,他们传承着老一辈学者孜孜不倦的探索精神。国家要发展智库,离不开这些充满创造力、突破性的智库人才,而当下的年轻人也应意识到,为国家发展建言献策离自己并不遥远。

  北京全市实名治安志愿者超85万 “朝阳群众”APP注册用户6万

  新闻:近日,首都综治办召开首都群防群治专题宣传新闻媒体发布会。 据会议通报,目前全市实名注册的治安志愿者已超过85万人,各类群防群治力量动员总量近140万人。截至4月底,“朝阳群众”APP注册用户已经有6万余人,正式上线以来共接收各类线索2000余条,其中涉及朝阳区线索近1500条,外省市线索200余条,北京市其他区县线索300余条。(新闻来源:中国青年报)

  点评:虽然只是居住在朝阳区的普通居民,但“朝阳群众”为治安保障自愿付出的服务,让他们变成一群可爱的人们。他们虽然不是网友戏称的世界第五大“王牌情报组织”,但却是城市安全保障中坚实可靠的群众力量。

  延伸阅读:

  [及时点]防火防盗还得防“红娘”?

  [及时点]看个动画片也分高低贵贱?

  [及时点]环保督查屡被阻挠 谁人如此大胆?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洁琼
相关新闻
  • [及时点]学校劝退成绩不好的学生是何居心?
    成绩不好就被劝退,对孩子将会造成多大打击!学校这么做究竟是为了孩子着想,还是为自己的升学率打算?即便是“用心良苦”,也不能违法违规。孩子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不容侵犯。
    2017-07-09 09:18:31
  • [及时点]防汛抗灾岂能“撂挑子”?
    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这些人竟然“撂挑子”,心中还有“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吗?撤职还是轻的,这样的人今后都不能被重用了。
    2017-07-08 10:40:03
  • [及时点]“让座冲突”该如何终结?
    其实,让座从来就没有什么理所当然,只有你愿不愿意,或者说是自不自觉,而拒绝让座也不用那么理直气壮。
    2017-07-07 10:47:3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黄山现日出美景 引游客拍照留念
    黄山现日出美景 引游客拍照留念
    塞罕坝美景醉游人
    塞罕坝美景醉游人
    美丽小鸟蓝喉蜂虎现身闽江中下游河谷
    美丽小鸟蓝喉蜂虎现身闽江中下游河谷
    旅韩大熊猫“爱宝”“乐宝”庆生
    旅韩大熊猫“爱宝”“乐宝”庆生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1304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