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及时点]丹陛桥“理疗”暴露什么病?
2017-07-05 10:32:0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云南“最帅小学老师”:风雨中抱起60多名孩子淌过湍急水流

  新闻:风雨交加,流水湍急。在云南昆明一所山区学校附近,孩子们被一夜暴雨后涨水的河滩挡住了上学的路,站在河边干着急。一位老师看到这一幕,连忙从学校跑下山来。他抱起年幼的孩子,淌过湍急的水流,来回往返,把60多个孩子一个一个安全送到对岸。他用强健的臂弯,给孩子们撑起风雨中的“渡船”。学生们用手机拍下了这个过程,视频近日在网上传播开来,很多网友赞他为“最帅小学老师”。(新闻来源:新华社)

  点评:在这位老师心里,保护学生是分内之事,他只做了自己该做的事。可为什么他本能的举动,却获得了无数的点赞?为人师者,不仅要当好教书匠,更要成为孩子们安全的守护者和心灵的美化师。善意的举动会心手相传,榜样的力量无穷大。

  追不上的“风口”守不住的“山头” 两家退市的共享单车企业创始人这样说

  新闻:近期,相继有两家共享单车企业宣布退出市场。近日,共享单车品牌3Vbike在自己的微信公众号上发布公告,宣布停止运营。3Vbike成为继悟空单车之后又一家“退市”的共享单车品牌。(新闻来源:新华社 )

  点评:俗话说得好,没有金刚钻,别揽瓷器活。共享单车市场,不是什么人都可以随便进入的。车辆不定位、管理不完善,还给大家的路上添堵,以为带上“共享经济”的帽子,就成了创业了?风投即使再有钱,也不愿意当“雷锋”。

  北京地铁引入移动支付 首次实现自助退卡

  新闻:今后,忘记带钱包没法充值地铁卡的尴尬将有望不再出现。7月3日,记者从北京地铁公司获悉,地铁已经开始引入支持移动支付的多功能自助设备,乘客使用手机就可以完成充值、购卡等业务。新型自助设备还首次实现了地铁站内自助退卡,余额可以当场退回用户的移动账户内。(新闻来源:北京青年报)

  点评:前不久,“乘地铁刷手机”开始试点,如今,地铁又引入了移动支付设备。业务越来越与时俱进,服务越来越精细化。提高地铁运营和服务效率的同时,也让消费者更加受益。便民惠民的力度还应该更大些。

  天坛:暂不强制干预丹陛桥“理疗”市民

  新闻:近日,一则“天坛丹陛桥变‘理疗床’”的视频引发网友热议。视频中,不少市民卧倒在丹陛桥正中间的汉白玉神道上,有的在身下铺了张凉席,有的则直接将身体背部及四肢贴于地面。引发这种现象的原因,是部分市民相信“烙汉白玉有利于身体健康”、“有理疗效果”。天坛公园管理处呼吁,希望人们在避免盲从跟风的同时,更应注意自身穿着和举止形象,在公共场所躺卧甚至袒露身体毕竟不雅,提醒游客市民科学健身,文明游园纳凉。(新闻来源:新京报)

  点评:在海滩晒日光浴或许有点效果,在丹陛桥上躺着“治病”真是让人“呵呵”一笑。这些人究竟得了什么病,无人知晓,但有一种病却是他们共有的,叫“不文明”。这个病,得治!

  酒店小卡片死结何解

  新闻:短短一周内,两起因“小卡片”引起的暴力事件接连发生。6月2日晚,上海全季酒店员工制止两名发放涉黄小卡片的外来人员,反遭对方暴力殴打。戏剧性的是,酒店员工认出这二人早在3个月前就曾因发放小卡片,被酒店安保人员扭送警方。事件发生仅3天,6月5日晚,杭州全季酒店的保安报警阻止了在客房楼层散发涉黄小卡片的行为,事后遭到“卡片党”的恶意报复,被带到监控盲区殴打。对此,华住酒店集团等近日纷纷呼吁完善相关立法,使得执法机关有明确的法律依据,从而彻底铲除这一社会毒瘤、刹住这股歪风邪气。(新闻来源:法制日报)

  点评:住酒店的时候,门底被塞小卡片,一些人或许有过这样的经历。治理小卡片乱象,还客人一个安宁的住宿环境,让酒店业健康发展,仅靠酒店加强自身管理还不够,还需要相关执法完善立法,严厉打击。

  延伸阅读:

  靠什么阻断“荣耀们”的引诱?

  受处分期间还不收手,是何下场

  别让歧视变成一种习惯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洁琼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华盛顿举行独立日游行
    华盛顿举行独立日游行
    秦岭药子梁羚牛成群
    秦岭药子梁羚牛成群
    清凉一“夏”
    清凉一“夏”
    “绝壁画廊”巫山小三峡尽展南国绿意生机
    “绝壁画廊”巫山小三峡尽展南国绿意生机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4861121259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