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及时点]《新华字典》APP只让每天免费查两个字,穷疯了?
2017-06-14 16:38:5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我国无偿献血水平仍有待提升

  新闻:我国2016年总献血量为1400万人次,人口献血率约10‰,而发达国家为33.1‰,中等收入国家为11.7‰,加强宣传引导,提升我国无偿献血水平任重道远。今年世界献血者日的主题是“你能做什么?”,口号是“献血,现在献血,经常献血”,强调定期献血十分重要,鼓励大家立即行动起来。(新闻来源:新华社)

  点评:致敬那些守护生命的捐献者。目前的科学水平下,人类还不能人工制造完全替代血液的制品,临床救治患者的每一滴血液,都需要通过献血者的无私奉献才能获得。帮助别人,健康自己,以生命的名义,感谢每一份爱心。

  《新华字典》APP每天免费查两个字

  新闻:近日,由商务印书馆官方出版,中国社科院语言所修订的《新华字典》APP上线。据介绍,该APP提供数字版纸版对照、原《新闻联播》播音员李瑞英播读、汉字规范笔顺动画等增值服务。但《新华字典》APP的免费版每天只能查2个字的情况引发争议,APP的开发方表示,因涉及版权及软件开发等问题,所以需要付费。(新闻来源:北京青年报)

  点评:作为拥有两项吉尼斯世界纪录、陪伴了很多人童年的畅销书,《新华字典》推出APP后,每天免费查询两个字的设定,被一些网友批评既没诚意,也不能满足日常需求,更不能让人激起付费欲望。虽然给出的付费理由也算合理,但小编也觉得,《新华字典》APP不能只在“钱”上作文章,要想“战胜”竞争对手——免费、实时更新的搜索引擎,还要再多改变一些思维,更多考虑客户的需求。

  2年追回近3000人 谁都别想“捞了就跑、跑了就了”

  新闻:谁都别想着“捞了就跑、跑了就了”。近日,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办公室发布统计数据,截至2017年3月31日,两年的时间,“天网”行动先后从90多个国家和地区追回外逃人员2873人,其中国家工作人员476人,“百名红通人员”40人(数字截至2017年4月底),追回赃款89.9亿元人民币,追逃追赃工作取得重要阶段性胜利。(新闻来源:检察日报)

  点评:随着反腐败国际合作的深化,“天网”将越织越密,腐败分子的外逃之路只会越走越窄、越走越绝望。高调奢华也好、低调隐身也罢,贪官们的“外逃梦”只能是“看上去很美”,终将难逃被追缉的命运。

  成都老小区居民半夜回家被收开门费引热议

  新闻:记者近日采访了20位住在老旧小区的居民,大部分居民称门卫会收1-3元不等的开门费,收取夜间开门费的老旧小区大多建于上世纪90年代,且多为自治小区,个别有物管的小区也要收开门费;小区关开门时间多为24:00—6:00,超出范围的收取开门费;部分小区提供“包月开门”服务,20-30元不等。小区门卫一致认为,开门费收的是“辛苦费”,该收,有市民对此表示理解,也有市民认为开门费没有标准,收得不合理。(新闻来源:成都晚报)

  点评:把开门当买卖做,还说的那么理直气壮,不服不行。法律法规并没有“收取开门费”的规定,况且随时为业主提供开门服务,不正是门卫的职责所系?如果门卫觉得待遇低,可以反映给业委会,由业委会与业主大会开会商议通过其他方式解决,而不是让业主为出入自由埋单。

  谁给公司起了这些奇葩的名字?

  新闻:日前,一家名为“宝鸡有一群怀揣着梦想的少年相信在牛大叔的带领下会创造生命的奇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企业因名称长达39个字而刷爆朋友圈,并被网友称为“史上最长名称公司”。对此,宝鸡市工商局一名工作人员对媒体表示,该公司“名字虽然奇怪,但没有违反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新闻来源:工人日报)

  点评:允许“奇怪”的公司名称存在,不仅体现了监管创新,也折射了监管者的宽容。当然,这样的名称是否经得起考验,最好的办法是交由市场来考验。既然这些公司已经靠名字出名了,那就脚踏实地去努力,取得良好业绩证明自己吧。

+1
【纠错】 责任编辑: 年巍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伦敦一高层建筑发生火灾
    伦敦一高层建筑发生火灾
    美司法部长国会作证否认“通俄”
    美司法部长国会作证否认“通俄”
    全国低碳日:垃圾回收遇上“互联网+”
    全国低碳日:垃圾回收遇上“互联网+”
    香港:时尚之都的风采
    香港:时尚之都的风采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1132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