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一周“热点网评”:世界环境日 高考 汽车分时租赁 路人冷漠
2017-06-11 08:18:3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评:对汽车分时租赁要做到未雨绸缪

  诸大建

  6月1日,由交通运输部会同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制定的《关于促进汽车租赁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明确鼓励共享汽车或汽车分时租赁模式。

共享汽车在国内城市有一定规模的出现始于2015年,主要来自新能源汽车企业的探索,如上海的Evcard。通过一段时间的试点,看起来很需要管理部门进行顶层设计,一方面通过科学的管理鼓励市场创新,另一方面可以对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引导和规范。虽然汽车分时租赁发展处于非常初级的阶段,但是《征求意见稿》具有未雨绸缪的作用。

在大城市,城市交通体系中优先发展的是公共交通,共享汽车与网约车和出租车一样,一定程度起到替代私家车的作用。但是它们本身仍然属于非集约性的小汽车出行,虽鼓励发展,但应该因地制宜,控制规模,这样才能构建健康的城市综合交通格局。(作者为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全文

  新华网评:制度创新保障汽车分时租赁驶向规范

  李燕霞

  近日,交通运输部会同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制定的《关于促进汽车租赁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简称《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对汽车分时租赁进行规范和保障,在交通运输制度创新上又迈出了新的一步。《征求意见稿》围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出行需求这一目标,积极推动移动互联网与汽车租赁业融合发展,在满足个性化出行、便捷出行、安全出行等方面强化顶层设计、推进制度创新。

  支持和鼓励汽车租赁业特别是分时租赁新模式的发展,体现了政府部门坚持以人为本、敢于担当作为、勇于改革创新的理念和思路。我们相信,只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固树立并践行新发展理念,积极适应新形势、满足新需求,不断深化交通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就能与时俱进不断满足人民群众交通出行需求。(作者单位: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全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洁琼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迎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迎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暴雨袭南京
    暴雨袭南京
    江苏南通一处路面发生塌陷
    江苏南通一处路面发生塌陷
    北京:假日里的工厂游
    北京:假日里的工厂游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486112112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