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及时点]在微信点赞的时候,你纠结过吗?
2017-05-27 14:49:3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公安部提醒:所有涉及“民族资产解冻”的项目均为骗局

  新闻:日前,在公安部统一指挥部署下,天津、北京、广西等地公安机关迅速行动,成功打掉了一个编造“慈善富民总部”机构,以“民族资产解冻”为由发展会员、实施诈骗的犯罪团伙,截至目前,共抓获犯罪嫌疑人44名,“慈善富民总部”核心人员以及此次“民族资产解冻”骗局的组织策划者全部落网。对此,公安机关提醒广大人民群众要切实增强识骗防骗意识,所有涉及“民族资产解冻”的项目都是虚假骗局,切勿相信,发现被骗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新闻来源:新华社)

  点评:公安部门开展了有针对性的专项整治,并一直保持高压态势。但不能否认,即便社会管理到了很高的水平,这类诈骗利用人性的贪婪和善良,完全杜绝仍有一定难度。所以,还得让“海燕”长点心,这个心就是科学素养和判断能力。

  小学生听课集体痛哭 感恩演讲被指“洗脑”

  新闻:近日,一段“朔州市实验小学学生,听取感恩教育课程,集体痛哭”的视频在网上流传,网友不认同学校行为,称演讲者欧阳维建是“洗脑”“文化传销”。该校校长回应记者称,此举是为了帮助学生学会感恩。朔州市教育局则表示,目前暂不掌握具体情况。欧阳维建表示,自己的行为合法合理,不符合传销特点。(新闻来源:新京报)

  点评:“感恩教育”已然成为一个独特的“产业”,给孩子灌输绝对服从的观念,这种模式最终培养出的只能是缺乏独立思考的人,绝不是懂得感恩的人。如果学校和教育部门对这种市场行为长期认识不足,而且不加抵制,反而迎合这类做法,只能说明这是教育的失位、学校的失职。

  社保卡持卡人数破10亿 九成地市医疗费用持卡即时结算

  新闻:记者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获悉,5月25日中国发出第10亿张社会保障卡。目前,社保卡已覆盖全中国超过72%的人口。就医结算方面,目前全国超过九成的地市实现医疗费用持卡即时结算,人社部正在稳步推进跨省异地住院费用的即时结算。(新闻来源:经济参考报)

  点评:实现人手一卡,通过社保卡为百姓记录一生、保障一生、服务一生。今后,社保卡不仅可以异地看病买药,在一些地区或许还能交水电费、借书、网上挂号、申请出国、当公交卡刷……大家根据自己的需要随时关注吧!

  微信点赞,你累不累?

  新闻:打开微信,点赞比比皆是。朋友圈、微信运动、公号爆款文章是点赞“高发区”。除了家人、好友,同事、领导的个人动态更容易被点赞。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发自内心的主动赞许之外,微信用户也经常不得不被动“点赞”,比如为配合单位工作,给集体活动点赞;碍于情面,给朋友孩子的比赛拉票、点赞……其中,被所谓的“好友”求赞最常见。(新闻来源:人民日报)

  点评:虽然良药苦口利于病,但大多数人还是喜欢听好话。对于微信点赞来说,刷存在感也好,人云亦云也罢,自己喜欢就行,能够满足社交需要就好。这是延续多年的人情世故,谁也改变不了。当然,点赞也要看好内容,不是什么事情都适合点赞的。

  机器人能与人类“谈心”吗

  新闻:最近,中美科学家开发出的一款聊天机器人因拥有“喜怒哀乐”等各种情绪而引发关注。充满个性、形状各异的机器人是许多科幻电影中的重要元素,而在现实生活中,它们的一些专业技能也已达到炉火纯青的地步,能扫地下棋,甚至写稿。(新闻来源:新华社)

  点评:人类生活的现实世界最大的特点是没有绝对、固定的规则。与精密的机器相比,绝大多数人或许是笨拙、愚蠢的,但维系人类社会的是爱与同情,而不是纯粹的智力。要让人类感觉到聊天的喜怒哀乐,机器人尚需勤加“修炼”。

+1
【纠错】 责任编辑: 年巍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云南普洱现"会走路的树叶" 专家:为珍稀竹节虫
    云南普洱现"会走路的树叶" 专家:为珍稀竹节虫
    手指角力赛
    手指角力赛
    “活力悉尼”灯光音乐节开幕
    “活力悉尼”灯光音乐节开幕
    2016年十大最奇特新物种出炉
    2016年十大最奇特新物种出炉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1111121038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