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及时点]婚姻幸福与夫妻双方收入有多大关系
2017-05-26 15:07:3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病毒悄然来袭?同样源自美国病毒武器库

  新闻:一个名为“想哭”(WannaCry)的勒索病毒本月中旬袭击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造成不小混乱。令不少人愤怒的是,该病毒源自美国国家安全局秘密研发的病毒武器库。就在“想哭”被逐渐“制服”之际,克罗地亚一名电脑专家发现:另一个名为“永恒之岩”(EternalRocks)的新病毒可能悄然来袭,而其来源同样是美国国安局遭泄露的病毒武器库!(新闻来源:新华社)

  点评:电脑病毒威胁着系统和用户安全,令人恐慌。作为病毒来源地的美国,应承担起更多消除威胁的责任。至于为何秘密研发病毒武器库,为何频遭泄露,美国也应给国际社会一个交代。

  新闻发布,你例行了吗?

  新闻:5月23日,国新办对77个中央部门和单位、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2016年新闻发布工作评估考核结果首次公布,引发关注。被考核的77个中央部门和单位中,目前有29个已建立例行新闻发布制度。这些部门多数每月或每季度召开一次新闻发布会,有些部门每个工作日或每周召开一次新闻发布会。发布会内容都及时在其官方网站公布。(新闻来源:人民日报)

  点评:建立健全例行新闻发布制度,有利于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回应社会关切,提升政府公信力。应该充分发挥相关评估考核作用,促进例行新闻发布会定时定点地开,开得有内容有质量。

  大学生兼职有偿代课 每月进账千元

  新闻:如今大学校园内,“有偿代课”成为一些学生“不能说的秘密”。只要有需要,在兼职代课群里喊一句,就会有人响应。近日,北京晨报记者调查发现,部分高校学生钻老师“认不全人”的空子,花钱雇人代课。一些兼职代课学生每周代四五节课,一个月收入近千元。此外,更有代课中介按代课双方需要匹配的年龄、样貌等,按次抽取佣金,形成了一条校园内的灰色产业链。(新闻来源:北京晨报)

  点评:比起翘课、逃课这种个人不负责任的行为,学生通过金钱寻找替代者的行为俨然是一种赤裸裸的欺骗,不仅欺骗了老师,也欺骗了自己。上大学是学习成长、历练心智的大好时机,同学们不应虚度,不应用简单的金钱游戏挥霍青春。

  53.2%受访者认为丈夫应该比妻子收入高

  新闻:在家庭中,如何处理财务问题是个绕不开的话题。传统观念里,男性应该作为家庭经济支柱。“老公赚钱老婆花”,“你负责赚钱养家,我负责貌美如花”在当下依旧是不少人心中的美好图景。但在现实生活中,家庭财务问题却往往不是那么容易处理。同时,随着越来越多女性步入职场,人们的家庭财务观念也在发生变化。上周,中国青年报社社会调查中心通过问卷网,对1988名已婚人士进行的调查显示,53.2%的受访者认为丈夫的收入应该比妻子高。(新闻来源:中国青年报)

  点评:如今早已不是那个“嫁汉嫁汉,穿衣吃饭”的年代,所谓“老公赚钱老婆花”所传达的其实更多是一种甜蜜的婚姻状态,而非人身依附关系。婚姻是否幸福也许和夫妻双方收入多少有一定的关系,但是信任、尊重、满足和相濡以沫才是维系婚姻幸福与提升婚姻质量的前提和基础。

  浙江毕业生因单人毕业照走红 整个专业只有他一人

  新闻:近日,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一张特殊的毕业照走红网络,这张毕业照里,唯一的毕业生穿着学士服坐在中间,围绕在他身边的是一群老师……5月24日,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确实有该学生,虽然该校整个专业只有该同学一个人,但暨阳学院始终坚持以生为本的理念,请专家专门为他制定了专升本旅游管理专业人才培养计划。(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点评:一个人的专业,独自毕业照,我们对这样的情形并不陌生。对个人来说,到达梦想的彼岸,需要抱定坚持的信念,耐得住寂寞才能守得住繁华。对学校来说,以生为本的教育理念始终要贯彻好。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若虎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沙尘暴袭击科威特
    沙尘暴袭击科威特
    “人机大战”第二局:柯洁不敌“阿尔法围棋”
    “人机大战”第二局:柯洁不敌“阿尔法围棋”
    大白鲨成群出没 南加州海滩持续关闭
    大白鲨成群出没 南加州海滩持续关闭
    0.6秒能做什么?特战队员出枪击发一气呵成
    0.6秒能做什么?特战队员出枪击发一气呵成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1042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