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及时点]没有公车当“坐骑”,官员就寸步难行?
2017-04-24 13:23:3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中国航天日”到来 中国将加快推进航天强国建设

  新闻:2016年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将每年4月24日设立为“中国航天日”。一年来,自主创新的力量推动中国航天不断开创新境界,星辰大海的征途中,中国将加快推进航天强国建设,标注中国发展的新高度。2017年中国航天日的主题是“航天创造美好生活”,旨在聚焦航天应用,展现航天在服务国民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的作用,推动航天事业进一步面向国民经济建设主战场,造福民生,惠及百姓,创造美好生活。(新闻来源:央广网)

  点评:航天探索永无止境,逐梦之行永不停歇。中国航天驶入空间应用发展的快车道,不仅让“航天创造美好生活”成为现实,也更多惠及民生经济,守护百姓生活。

  毕业季大学生整形美容升温 专家称“并非人人适合”

  新闻:4月22日,天津市一家医院的医学整形外科为应付越来越多的大学生整形美容热潮,开设“大学生就业整形专场”,引起关注。据一些开设整形美容专科的医院透露,每次随着暑假的来临,津城学生群体到市内各大医院和整形机构咨询整形美容的就诊人数比平时增长了3至5倍,学生群体整形手术量增长了200%以上。也就是说,青春的校园一族已成为暑期整容热潮的主力追随者。(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点评:整容有风险,毕业生需谨慎。有时候,求职者虽然用美貌敲开了职场之门,却并不能一路畅通。若无限放大美貌的威力,而忽略努力的必要,即便拥有“美貌”也经不起社会竞争的考验。

  出过59个宰相的闻喜裴氏家族,有什么样的好家风?

  新闻:发祥于闻喜县礼元镇裴柏村的闻喜裴氏,是中国历史上声名显赫的名门巨族之一,先后出过宰相59人、大将军59人,正史立传与载列者600余人。“天下无二裴”,是对裴氏家族的褒誉。专家指出,该家族之所以在我国历史上声名显赫、经久不衰,除了特定的历史因素外,与严格的家训家规密切相关。(新闻来源:新华社)

  点评:财富不常在,家风恒久远。好家风是家底,是一种影响深远的精神力量。如果《人民的名义》中赵立春留给赵瑞龙的不是巨额财富,而是一个好家风,侯亮平就省心多了。

  江西一官员称没公车不便去看危桥 纪委成立调查组

  新闻:鄱阳县凰岗镇辖内有一座危桥,村民称会随时坍塌。4月21日,中国江西网记者和县水利局联系并反映情况时,遭多部门推诿,其中一名建设管理股程股长竟称没有公车没办法下乡。报道刊发后,当地县委县政府领导对此高度重视,痛批县水利局“孙连城”式工作作风。22日清晨,县水利局局长高杨带领多人赶赴危桥现场勘察,并开始对危桥进行临时性加固、维修。(新闻来源:中国江西网)

  点评:没有公车当“坐骑”,就寸步难行?凡事追求“舒适”状态下开展工作,干部们倒是舒适了,群众能得到舒适吗?明明懒政不作为,却拿“没有公车”当借口,这个毛病得治治。

  一家协会的收费经

  新闻:日前,国家发改委就行业协会价格行为指南发布征求意见,行业协会收费乱象成规范领域之一。除了正规会费外,有些行业协会“巧立名目敛财”。一些机构以协会名义组织、开展评比表彰、培训认证、会议会展等,敛取钱财。比如,据国家安监局官网消息,针对协会戴市场帽子、收企业票子现象,中国索道协会自查发现安全生产标准化评审收费问题,停止后将评审支出余额161.01万元上缴国库。(新闻来源:人民日报)

  点评:某些行业协会,非官非商,以所谓“市场化”名义大行收费之道,而之所以应者如云,也在于埋单者看中了其背后的行政资源。所以,对行业协会该取缔的要坚决依法取缔,该“去行政化”的必须“去行政化”,该规范管理和监督的,监管者不能缺位,也要强化协会自治。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洁琼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美国纽约大都会博物馆里的苏式园林
    美国纽约大都会博物馆里的苏式园林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温哥华举行乐高积木展
    温哥华举行乐高积木展
    福建湄洲湾北岸崛起港口群
    福建湄洲湾北岸崛起港口群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4861120858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