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及时点]幼儿园教师“打孩子”,怎么下得去手?
2017-04-22 13:22:3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升级版积极就业政策将带来哪些利好?

  新闻: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就业创业工作的意见》,提出坚持实施就业优先战略,支持新就业形态发展,促进以创业带动就业,抓好重点群体就业创业以及强化教育培训和就业创业服务等五个方面的政策措施。(新闻来源:新华社)

  点评:政府的就业政策不断迈向更加积极的方向。通过持续不断拓展创业就业岗位,不仅可以提供稳定的收入来源,也为更多人、特别是为年轻人打通向上成长的通道,充分释放个人的潜能与创造力。这无论对个人还是对社会,都是活力之源,也是稳定之锚。

  共享单车频遭破坏 90后女生手绘修补车牌

  新闻:当共享单车越来越多,二维码和车牌被破坏的现象也愈发严重。李冬雨说,在北京,像她一样随手修补车牌、维护共享单车的人并不少,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称号——单车猎人。他们狩猎的对象就是那些遭受破坏或违停的单车,“解救”的过程,被称为“打猎”。这些人来自各行各业,有大学生、教师、公务员,自发守护着共享单车。(新闻来源:中国青年报)

  点评:猎人群体在维护共享精神,这群志愿者的可贵之处,就是对不文明行为零容忍。当然,解决共享单车频频被破坏的问题,除了使用者和志愿者之外,共享单车公司也应承担起更大的责任,采取更实的措施。

  北京一幼儿园教师被指“打孩子” 涉事教师已停职

  新闻:近日,有网友爆料称,北京丰台区红黄蓝幼儿园大红门分园教师“打孩子”。20日下午,红黄蓝教育机构品牌部相关负责人回应新京报记者称,此事系该幼儿园个别教师出现的严重错误行为,总部已对该幼儿园园长和涉事教师停职处理。(新闻来源:新京报)

  点评:幼儿有幼儿的天性,成年人却没成年人的人性。真不知对幼儿下狠手的老师是怎么想的?就算涉事老师没孩子,但作为一名幼师,最起码的职业道德不是应该要爱孩子吗?

  苹果关微信赞赏 支付暗战变明战

  新闻:4月19日下午,微信团队宣布受苹果新规影响,对应用内支付规则进行了变更,iOS版微信公众平台及表情平台赞赏功能从当天17:00起被关闭。微信公众号运营者可以在文章中展示二维码,通过个人转账方式获取支持。4月20日凌晨,微信团队再发通知称,“紧急对19日下午上线的iOS版微信公众平台文章个人转账进行关闭。”(新闻来源:新京报)

  点评:一边是微信小程序的普及和支付场景越来越丰富,一边是苹果手机Apple Pay在国内市场的份额不容乐观。这让苹果感觉到了危机,不得不对微信采取措施。这种利益之争,难免会误伤消费者。

  “轻舞飞扬”“水晶女孩” 你人生第一个网名还记得吗

  新闻:日前,很多博主在微博上发起了“人生中第一个网名”的讨论话题,引起了网友的强烈关注,评论区瞬间沦陷。这些连自己不忍直视的第一个网名,要么非主流,要么是火星文,总之,当时越奇怪就说明自己越潮。而且基本上那会大家的QQ好友列表里都一定有过“轻舞飞扬”、“水晶女孩”……(新闻来源:新京报)

  点评:不管“第一网名”是青涩还是晦涩,都是许多人美好青春的独家记忆。网名或许还能用,但青春已然回不去。我们应该学会珍惜,不负韶华!

+1
【纠错】 责任编辑: 年巍
相关新闻
  • [及时点]“替群众脱贫”背后有何猫腻
    中央三令五申强调要严肃查处假脱贫、“被脱贫”、数字脱贫,确保脱贫得到群众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但依然有人顶风作案。
    2017-04-21 13:37:59
  • [及时点]“达康书记”,预付式消费者呼唤你
    近日,易到资金是否被挪用陷入了罗生门,不少消费者对易到账户里的充值还能否继续使用或者退回甚是担忧。而实际上,如今,像这样“先存钱,后消费”的商业预付式消费,正“占领”着大批市民的钱包,而遭遇预付式消费的纠纷也一直不断。
    2017-04-20 14:25:13
  • [及时点]交管“神器”能否治愈交通顽疾
    技术手段并非解决一切问题的良方,少一些交通乱象,需要更多地诉诸个人的道德自觉,这样的国民素质教育任重而道远。
    2017-04-19 14:07:5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春江水暖
    春江水暖
    飞行汽车亮相摩纳哥
    飞行汽车亮相摩纳哥
    山东邹城:做好“新乡贤” 传承好家风
    山东邹城:做好“新乡贤” 传承好家风
    斗鸡
    斗鸡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1111120849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