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及时点]“替群众脱贫”背后有何猫腻
2017-04-21 13:38:0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安徽宿州一村干部弄虚作假“替群众脱贫”被处理

  新闻:日前,安徽省纪委通报了七起扶贫领域腐败问题典型案例,其中宿州市埇桥区蕲县镇白安村村委会主任王西军存在弄虚作假问题。经查,去年12月,白安村组织填写脱贫攻坚脱贫户年末核查表和脱贫户人均纯收入调查表,王西军将贫困户王某的个人信息随意填写为耕地面积2亩,生产经营性收入1800元,当年人均纯收入3560元,并代替王某签名填写了脱贫确定书,使其“脱贫”。今年初,在安徽省委托第三方对埇桥区精准脱贫工作监测评估中,王某户被评定为达不到脱贫标准。王西军的造假行为“露馅”。(新闻来源:新华社)

  点评: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大的短板,贫困人口的脱贫情况也时时牵动着中央的心。中央三令五申强调要严肃查处假脱贫、“被脱贫”、数字脱贫,确保脱贫得到群众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但依然有人顶风作案。有关人员“露馅”以后,真的应该查查,“造假”的目的到底是为了政绩还是因为其他某些利益。

  质检总局:将严厉查处一批制售假冒伪劣大案要案

  新闻:据国家质检总局网站消息,质检总局近日印发《2017年“质检利剑”行动工作方案》。《方案》指出,2017年,质检总局将继续组织全国质检部门开展“质检利剑”行动,加大执法打假力度,切实保持执法打假高压态势。严厉查处一批制售假冒伪劣大案要案,集中公布一批质量违法典型案件。(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点评:保障消费者权益,让打假不止限于3·15,质检总局的“利剑”行动,百姓欢迎!

  我国首艘货运飞船天舟一号成功发射 将开启空间站时代

  新闻:我国首艘货运飞船天舟一号20日19时51分许,在我国文昌航天发射场发射成功。这是我国载人航天工程“三步走”发展战略第二步的收官之作,标志着我国即将开启空间站时代。天舟一号是面向空间站建造和运营任务全新研制的货运飞船,全长10.6米、最大直径3.35米,由货物舱和推进舱组成。飞船整船最大装载状态下重达13.5吨,最大上行货物运载量达6.5吨,是我国飞船中名符其实的“大块头”。(新闻来源:新华社)

  点评:星空浩瀚无比,探索永无止境。当完成送货万里之外,中国离载人空间站已咫尺之遥。祝福天舟一号,点赞中国航天!

  新北京人公租房离农民工有些远 申请条件高不可攀

  新闻:一边是一眼望不到头的申请长龙,一边却是农民工申请者的缺席。在“好政策”与“高门槛”之间,农民工们正面临着一种尴尬。4月中旬,北京市首次试点面向“新北京人”(稳定就业的非京籍无房家庭)开展专项配租,在400套公租房源中单独划出30%面向“新北京人”配租。但由于购房资格、配租次序等门槛,农民工们并没有出现在申请队伍中。(新闻来源:工人日报)

  点评:作为城市基础设施的建设者,农民工在城市的居住情况不容乐观,空间小、环境差、人员密集等问题,让农民工群体无法在城市里感受到作为建设者的存在感和荣誉感。让农民工在大城市“住有所居”,还需要从农民工群体就业和置业特点出发,进行有效的资源配置。

  车位买卖“套路”解码:卖房“搭售”车位涉嫌违法

  新闻:近日广州日报报道了借他人名义买车位、车位被霸占要不回的消息,引发市民对车位交易的关注。记者进一步走访了解到,在车位买卖上还有很多套路,没有房产证的车位可以更低价“买到”,但这实际上是“明卖实租”,租赁期限超过20年不受法律保护。开发商卖房“搭售”车位的行为也涉嫌违法。(新闻来源:广州日报)

  点评:开发商的所谓“零首付零利率”等标语无非是吸引消费者抢购的营销噱头。没有了正规法律保障的交易,受害的终究会是消费者,为避免正当权益受到侵害,这样的便宜不占也罢。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若虎
相关新闻
  • [及时点]“达康书记”,预付式消费者呼唤你
    近日,易到资金是否被挪用陷入了罗生门,不少消费者对易到账户里的充值还能否继续使用或者退回甚是担忧。而实际上,如今,像这样“先存钱,后消费”的商业预付式消费,正“占领”着大批市民的钱包,而遭遇预付式消费的纠纷也一直不断。
    2017-04-20 14:25:13
  • [及时点]交管“神器”能否治愈交通顽疾
    技术手段并非解决一切问题的良方,少一些交通乱象,需要更多地诉诸个人的道德自觉,这样的国民素质教育任重而道远。
    2017-04-19 14:07:50
  • [及时点]网红交警为何被这么多人点赞?
    在管理和执法时,相关部门和人员秉公办事、成风化人、扩大正面影响自然好,但把三者有效结合起来才是最好。
    2017-04-18 16:18:56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上海车展:奔驰A级概念车全球首发
    上海车展:奔驰A级概念车全球首发
    天舟一号货运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天舟一号货运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谷雨时节农事忙
    谷雨时节农事忙
    乡村“小京迷”唱京戏 传承国粹展才艺
    乡村“小京迷”唱京戏 传承国粹展才艺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0845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