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4/ 24 08:55:09
来源:新华网

北京密云举办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 力推四条特色文化旅游休闲发展带

字体:

  新华网北京4月23日电(记者夏子麟、杨淑君)4月23日,2023年密云区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开幕,现场集中签约18个战略投资项目,并推出“四条特色文化旅游休闲发展带”文旅升级计划。两位虚拟代言人“密多多”“云青青”也在大会上亮相,科技与文旅巧妙融合,为密云区文旅资源和文化资源“代言”。

  4月23日,2023年密云区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开幕(图片由北京市密云区提供)

  据了解,本届大会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密云区人民政府主办,密云区文旅局承办。目前,密云区正在着力构建“一条科技创新和生命健康战略发展带,四条特色文化旅游休闲发展带,多个特色小镇和特色产业”的全域发展格局。其中,四条特色文化旅游休闲发展带分别为京承高速文化旅游休闲发展带、休闲美食和旅游度假发展带、时尚运动和体育旅游发展带以及长城文化旅游发展带。

  北京市密云区委副书记、区长马新明介绍,多年来,密云区依靠丰富的生态资源、完善的产业基础和产业政策,以及形式多样的文旅发展模式,造就了高质量发展优势。作为中国天然氧吧、国家森林城市,密云文旅蕴含巨大的发展潜力。“四条特色文化旅游休闲发展带”文旅升级计划的推出,将进一步加快推动文化旅游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助力密云区创建“特色文化旅游休闲示范区”。

  北京市密云区副区长陈伟航借大会之机,邀请北京市民和各地游客,春天来密云赏花,夏天来密云纳凉,秋天来密云吃鱼,冬天来密云滑雪。同时,期待企业界和资本界人士来密云投资兴业,共享密云文旅产业的发展成果。

  2023年密云区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密多多”“云青青”两位虚拟代言人亮相(图片由北京市密云区提供)

  据介绍,首次亮相的“密多多”“云青青”两位虚拟代言人,分别是以“蜂盛蜜匀”为灵感的卡通蜜蜂虚拟人和以密云水库青鲤为灵感的卡通鱼虚拟人,将赋能密云形象,打造密云城市新IP。大会同时发布“一部手机游密云”智慧旅游平台,将为来到密云的市民游客提供便捷化一站式服务。

【纠错】 【责任编辑:陶欢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55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