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4/ 24 08:48:00
来源:新华网

北航举办第八届航天文化节活动

字体:

  新华网北京4月23日电(记者赵旭)在4月24日的第八个中国航天日到来前夕,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办了第八届航天文化节。该文化节以“格物致知 叩问苍穹”为主题,推出院士报告、主题论坛等十余场校园文化活动,推动科普航天知识、营造航天氛围、传承航天精神、讲好航天故事。

图为北航第八届航天文化节现场。(学校供图)

  活动期间,中国工程院院士、神舟飞船首任总设计师戚发轫作《中国航天精神》主题报告,激励广大青年学子踔厉奋发、勇担重任,接续传承中国航天精神,努力为航天事业再立新功。同时,多家相关院所企业组织专家学者走进校园,开展“航天院所面对面”系列学术讲座,同在校学生互动交流,勉励青年学子空天报国、接续奋斗。

  在一堂题为《造火箭的“大学生”》的主题论坛上,探空火箭“北航1号”至“北航4号”的项目参与者分享了他们研制火箭过程中的心路历程。据介绍,2006年至今,“北航号”系列探空火箭先后成功发射。近年来,北航以综合项目为载体的航天人才培养模式深入推进,科教融通体系不断完善,越来越多的北航学子“在校园里当总师”,把论文“写上蓝天”。

图为北航第八届航天文化节现场。(学校供图)

  此外,在“航天+”嘉年华主题外场活动中,学校各院系,以及企业院所和兄弟院校齐上阵,在“学院展示区”“拍照祝福区”“摘星游园会”等外场摊位,开展了成果展览、互动游戏、答题竞奖等。

  据悉,北航已连续8年组织航天文化节,开展总师报告、知识竞赛、嘉年华等系列活动,每年覆盖2万余人次。

【纠错】 【责任编辑:朱旭彤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55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