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3/ 19 08:51:25
来源:新华网

北京市家庭教育指导中心成立

字体:

  新华网北京3月18日电(记者 赵琬微)北京市家庭教育指导中心17日在首都师范大学成立。中心成立后将致力于家庭教育研究、公共服务产品开发、指导服务队伍建设等工作,面向师生家长提供家庭教育指导服务。

  当日北京市家庭教育指导中心成立暨家庭教育工作交流研讨会举行。北京市家庭教育指导中将在北京市家庭教育工作指导委员会领导下,依托首都师范大学、北京开放大学平台资源,统筹协调全市家庭教育资源开展工作。

  北京市家庭教育专家委员会专家获颁聘书。(受访者供图)

  当日还成立了北京市家庭教育专家委员会,由来自教育、心理、法律等领域专家组成。北京市家庭教育专家委员会副组长、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教授苏彦捷表示,家庭教育指导需要全人群、全流程、全场域结合,多学科融合。

  首都师范大学学前教育学院院长康丽颖作为家庭教育指导中心负责人在发言时表示,将建设高质量服务团队、提供专业化优质服务、立足北京加强引领等方面推进工作,积极探索家庭教育“北京经验”。

  在当日举行的研讨会上,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院教授雷雳、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少儿所副所长洪明、北京市广渠门中学教育集团理事长吴甡等专家及部分区家庭教育指导中心负责人围绕“动构建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新生态”开展研讨。

  据了解,北京市正在积极推进覆盖城乡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此前由北京市妇联、北京市教委、北京市妇儿工委办、北京市民政局、北京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北京市卫健委、北京市关工委等7家单位共同成立了家庭教育工作指导委员会。

【纠错】 【责任编辑:陶欢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43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