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0/ 02 08:37:32
来源:新华社

国庆假期首日北京市属公园接待游客27.33万人次

字体:

  记者1日从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获悉,国庆假期首日北京市属公园共接待游客27.33万人次,天坛公园、北京动物园、颐和园的游客接待量居北京市属公园前三位。

游客在香山公园聆听红色故事。(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供图)

  1日上午,北京市香山公园双清别墅内,10组家庭游客参与“我眼中的红色香山”——香山革命纪念地(旧址)深度游活动。孩子们跟随讲解员大声诵读红色诗篇,聆听红色故事。“通过今天的活动,孩子们能更全面、真切地了解这段历史,在他们心中种下红色的种子,对他们的成长非常有益。”游客李婷婷说。

  颐和园在东宫门广场举办“喜迎国庆 盛世祈福”主题活动,现场邀请游客参与国庆知识问答。天坛公园开展“我为祖国送祝福 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活动,并邀请游客在“幸福生活”主题花坛前合影留念。

游客在国家植物园(北园)拍照留念。(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供图)

  金秋时节,市民游客纷纷到公园里观赏各类特色花展,尽享秋花魅力。300多个品种10万株菊花布置在国家植物园(北园)东门至中轴路主游线两侧,以多种菊科花卉为主要花材,搭配时令花卉,为游客带来沉浸式游览体验。

  此外,颐和园博物馆“园说Ⅳ——这片山水这片园”主题展览、景山公园“紫禁之巅 天高地迥古都园林绘画展”、北京动物园“第57届国际野生生物摄影年赛”获奖作品巡展等展览也吸引了不少游客。

  据了解,国庆假日期间,北京市属公园近三千名党员干部职工坚守岗位,加强节日期间游园服务引导,公园中的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岗(站)与400余名首都公共文明引导员、志愿者一起,在园内重点区域和公园门区开展游客秩序疏导、核验健康宝、倡导文明游园行为等志愿服务工作,保障游客市民在假日期间安全、有序畅游公园。(记者杨淑君)

【纠错】 【责任编辑:刘品彤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47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