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9/ 29 09:04:30
来源:北京青年报

满足不同需求 多条秋游线路邀市民假日探秘京郊

字体:

  十一假期将至,多条精品秋游线路近期集中上线,为市民和游客十一假期出游提供新的选择。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这些线路中既有囊括京郊最美风景的徒步打卡线路,也有多条慢行骑游线路,还有不少赏红叶、看秋景线路,可以满足市民不同需求。

  十一假期前夕,门头沟推出四条徒步打卡线路和一条精品骑行线路,囊括京西诸多知名景点,邀市民金秋探秘京西。其中,“‘探秘寻宝’徒步游古道——追寻历史的印迹”之旅,串联了水峪嘴(古道博物馆、京西古道风景区检票口)、牛角岭(关城)、韭园(马致远故居、韭园酱菜)村落景点,徒步爱好者们可沿途欣赏鸟鸣清幽的古道胜景,了解京西古道的历史沿革和厚重底蕴;“‘探秘寻宝’徒步游古道——体验乡村民俗”之旅,串联了黄岭西(有关民宿)、爨底下(福字院、爨舍客栈)、柏峪村(柏峪院里民宿、柏桐客栈)等古村落,游客可感受古民居建筑群的古朴之美;“畅游山水间,品赏大台之美”之旅,涵盖了樱桃泉、大台火车站、三孔桥、玉皇庙、京西煤业陈列馆、千军台等景点,游客可在徒步过程中,感受煤炭运输道路的百年历史,见证京西煤业的繁荣往昔;“漫步万桑古道,香道寻幽觅古迹”之旅则串联起了万佛堂村、桑峪村和潭柘寺等景点。另有一条精品骑行线路途经永定楼、琉璃渠村、东石古岩村、东马各庄村、西马各庄村、南港村、韭园村等地,游客可一路沿永定河而行,感受永定河文化的独特魅力。

  除了京西门头沟,北京东部的平谷也推出多条线路邀市民赏秋。9月28日到10月31日是平谷区熊儿寨乡的“金秋高山骑行月”。其间,熊儿寨乡推出“乐活骑行路、养生骑行路、高能骑行路”三条骑行线路,游客可打卡梦幻山间,共揽山乡金秋盛景。此外,还有两条秋季游路线,囊括了红谷·冀东抗战党史教育基地、九里山广场、徒步大道等地标性建筑,以及桃木熏鸽、蘑菇宴、玫瑰香苹果等山间美食,沿途还有垂钓园、汕谷居、GuGAGuKa咕咔咕咔成长营地等休憩场所星罗棋布,游客穿梭其间,可尽情领略群山峻岭的斑斓之韵。

  十一期间,北京城区的红叶还没有变色,但在北部延庆区的北京世园公园里,已经是秋意渐浓、红满世园。今年,北京世园公园的红叶期提前了十天。这意味着,市民和游客在这个十一假期就可以欣赏到往年十月中下旬才能看到的红叶美景。世园公园的红叶具有“红叶早、种类多、色彩艳、红期久”的特点,是北京周边不可多得的红叶群风景。园区的特色红叶树品种多,彩叶树种更多。据统计,园区内各类彩叶树共计150余种,5万余株。

  在为期42天的红叶生态文化节期间,北京世园公园将依托红叶资源推出多彩活动,梳理出一号门内外、万花广场西侧万花台、永宁阁丹枫台三处红叶打卡点,同时还根据各类红叶树木分布及园区景点,特别规划了一条步行游览路线,游客从一号门进入园区后,可以依次前往百松云屏、万花台、国际大师展园、植物馆、世园小镇隆庆街、延庆区生态文明实践展、永宁阁(丹枫台)、采菊台、阆苑瑶台牌坊、忘倦堂、中国馆、万花广场等处,近距离观赏、沉浸式体验世园红叶之美。(记者 赵婷婷)

  (原标题:多条精品秋游线路邀市民假日探秘京郊)

【纠错】 【责任编辑:陶欢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4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