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1/ 05 08:51:08
来源:新华网

家庭音乐剧《故宫里的大怪兽》讲述孩子们喜欢的中国故事

字体:

  家庭音乐剧系列《故宫里的大怪兽》3日在京迎来了第100场和第101场演出,至此这部家庭音乐剧四年来已让超过13万名亲子观众在戏曲国乐和民族舞蹈中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美。

  《故宫里的大怪兽之消失的龙女嫁衣》改编自“冰心儿童文学奖”获得者常怡的同名童书,不仅在舞台上再现了“故宫奇妙夜”,还以音乐剧的形式讲述了孩子们喜欢的中国故事。

  1月3日,家庭音乐剧《故宫里的大怪兽之消失的龙女嫁衣》在京上演。(受访者供图)

  该剧从原著中选取了《小龙女的婚事》《睡龙床的男孩》《金水河的地下宫殿》等故事段落,讲述了龙王的女儿小龙女出嫁前夜,嫁衣神秘丢失,女孩李小雨与故宫里的大怪兽们一起开启一场寻找嫁衣的冒险故事。

  行云流水的舞美变幻是该剧的看点之一。大幕拉开,有着六百多年历史的紫禁城在舞台上再次焕发新生。主创团队以历史资料为参考,提取故宫屋脊、斗拱上的图形以及古代服饰上的纹样,艺术性地进行“重组”设计,并借助多媒体技术,呈现故宫的特点和中华传统文化元素的美感。

  北京市演出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海君说,以弘扬传统文化为主题的艺术作品逐步成为舞台剧主流,成为了家庭美育的重要载体。“中国故事很有看头,传统文化大有可为,希望新的一年,有更多观众走进剧院,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浸润。”

  记者:张漫子

  编辑:王薇、陈冬书

【纠错】 【责任编辑:毕尚宏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3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