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2/ 16 08:52:24
来源:北京日报

首钢滑雪大跳台 办赛全部基础设施就位

字体:

  昨天(15日),首钢滑雪大跳台闭环内所有临时设施功能性验收已完成。此次验收涉及场馆团队13个业务领域,范围涵盖板房、篷房、临时看台、线缆路由、临时路由、硬质隔离、无障碍等相关设施,这些临时设施赛时将服务于运动员、媒体等客户群。

  本次验收过程中,各使用方对相关用房内部功能布局、照明、暖通、给排水及相关设施进行了全面摸排检查,各项设施均符合赛事使用要求。此次验收也意味着首钢滑雪大跳台竞赛所需全部基础设施已就位,场馆具备赛事举办条件。

  首钢滑雪大跳台作为北京市区唯一雪上场馆,临时设施总量大,类型覆盖范围广。除打蜡房、运动员休息室、运动员医疗站、场馆媒体中心、转播综合区等临时房屋外,临时摄像平台、看台、大屏支架等支撑结构,临时线缆天桥、管线槽道支架等布线设施也均为临时设施需要实施的内容。

  由于首钢滑雪大跳台位于北京城区,赛事对设施的要求较山地场馆及室内场馆有明显差异,如场地存雪区的设置,往届冬奥会并无可参考先例。设施团队根据存雪区雪量存放需求,结合场地实地情况,经过多次力学分析验证,才最终完成了存雪区的设计及建设。

  此外,防疫标准也融入临时设施建设的全过程,如中风险过渡区、隔离间的设置。

【纠错】 【责任编辑:毕尚宏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67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