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0/ 03 08:42:47
来源:北京日报

北京冬奥公园假日七天已约满

字体:

  跑马大本营装饰一新,新建成的跑马路线和滨水绿道崭新亮相,河堤路边还有亲子乐园,一个融合“冬奥”“永定河”“西山”“首钢工业”等元素的亲水活动乐园——北京冬奥公园10月1日开园迎客。10月1日至7日,冬奥公园每日3000名预约名额已经全部约满。

  10月1日,来自京西乐跑团的长跑爱好者们早早来到冬奥公园,大家换上专业跑鞋,沿着新建成的马拉松赛道一口气跑了十几公里。团长李栋边擦汗边说,“成立七年的乐跑团目前规模已经达到上千人,这条42公里的长跑线路给我们提供了优质的运动场地,跑道宽阔平坦,触感软硬适中,特别是周边环境优美,还能看到滑雪大跳台、新首钢大桥等城市景观,一圈跑下来都不觉得累。”

  李栋告诉记者,早在跑道建设之初,石景山区就专门征询过长跑爱好者的意见,大家结合自身运动及举办活动的经历提出了建设意见,可以说赛道的建设也凝聚了大家的智慧。

  建成后的北京冬奥公园总长度约14公里,总面积约1142公顷,是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的近两倍。冬奥公园在建设过程中打破首钢厂区围墙阻隔,明确丰沙铁路局部段入地,改造永定河左岸公共空间,整合永定河沿线莲石湖、高井沟入河口等八个公园,融合“冬奥”“永定河”“西山”“首钢工业”元素,打造出首都西部最大的城市休闲公园。

  开园后,新建成的跑马大本营聚集了很多跑马爱好者,大家成群结队来到起跑线处合照。莲石湖公园和永定河森林公园的游客也很多,不少市民带着孩子来玩儿,搭起帐篷野餐休闲。

  “我家就住在公园边上,从窗户一眼就能望见这里,早就盼着公园建好,能过来逛一逛。”在新首钢大桥下,石景山区古城街道滨和园社区的李佳和家人们走上步行栈道,从半空中尽览莲石湖两岸优美风光,李佳兴奋地举起自拍杆,给全家人来了一张合影。“以前莲石湖公园只通到新首钢大桥下,现在桥下建起了一个下沉式广场,又增加了一处活动空间,平时能跳跳舞、唱唱歌,真是太棒了。穿过大桥,冬奥滑雪大跳台就在眼前,更拉近了我们和冬奥的距离。”

  冬奥公园建设单位中国铁建相关负责人介绍,10月1日起,冬奥公园进入开园测试阶段。测试期间,游客需通过“景区智慧游园”微信小程序实名预约,免费入园游览,凭借当日预约二维码还可免费停车,包括“北京冬奥公园马拉松大本营北停车场”“北京冬奥公园马拉松大本营南停车场”“北京冬奥公园莲石湖一号停车场”“北京冬奥公园莲石湖二号停车场”共4处停车场。

  为缓解节假日京原路交通拥堵问题,公园在莲石湖南入口区域恢复堤顶只走行人的规划,在原莲石湖主景区南侧设置车辆出入口,可提供近500个停车位。同时,公园在停车场内设置了两个车辆入口、一个车辆出口,车辆在停车场内可单向循环,避免车场内拥堵。(记者 孙云柯 吴镝 摄 通讯员 王祝炫)

  (原标题:入园畅享专业跑道 栈道尽览湖光山色 北京冬奥公园假日七天已约满)

【纠错】 【责任编辑:许艺林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26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