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重在“聚焦” 东风风神2018年冲击20万辆目标
2018-01-17 08:23:3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在自动挡车型热销之际,东风风神快速出击,在1月16日推出AX7手动挡,进一步拉低购车门槛,满足多样化市场需求。

    当日,AX7手动挡共推出三款车型,售价区间为8.98万——13.18万元。

    AX7重现活力

    作为东风风神的第一款SUV产品,AX72014年年底上市以来,三年内累计销售近20万辆。

    2017年12月21日,东风风神新AX7自动挡车型率先上市。凭借大气硬朗风格、“3.0标准”下的品质、丰富科技配置以及动力性和经济性的融合,新AX7累计销量已经过万。

    在东风风神新AX7自动挡车型市场表现抢眼之际,再度推出1.4T MT车型,入门级价格进一步拉低,瞄准三、四、五级城镇市场对大空间、低价格、手动挡车型务实的用户需求。

    东风风神新AX7 1.4T MT车型搭载东风自主研发的1.4T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采用世界顶级供应商霍尼韦尔提供的涡轮增压器(该增压器同样用于大众、宝马等车型上),最大功率103kw,最大扭矩196N·m,全系标配智能启停系统,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相较2016款下降0.4%。配置方面,东风风神新AX7 1.4T MT车型全系标配多功能方向盘、智能真人语音提醒、ESC车身电子稳定系统、坡道起步辅助系统等。另外,1.4T豪华版还搭载具备超远程控制、车载WIFI、百度CARLIFE等实用功能的WindLink互联网汽车智能系统。

    2017年东风风神累计销量达125018辆,AX7单款车型的销量占比高达32%。随着新AX7手动挡车型的上市,东风风神希望2018年AX7整体销量达到10万辆。

       “聚焦”为核心,推进“4+1”战略

    虽然在多种不利因素下,2017年东风风神市场销量同比下滑了16.7%,未能完成此前定下的20万辆年销目标。但是,2017年东风风神也有可圈可点之处:首先,东风风神新能源增量明显,10月份上市的纯电动中级车E70目前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在海外市场东风风神全年出口同比翻番,伊朗、俄罗斯等市场表现持续向好;在东风风神AX4的引领下,东风风神产品全面进入3.0时代,AX4和AX7的销量都处于良性增长状态;在产品研发和营销的双重努力下,“智慧”、“年轻化“开始成为东风风神的品牌标签。

    东风乘用车公司总经理刘洪表示,今年东风风神将以“聚焦”为核心,推进“4+1”战略,并打造更多明星产品以及渠道的规划和提升。

        首先是聚焦资源打造明星产品:始终保持新AX7最高优先级的战略定力,未来三年AX7整体销量达到30万辆;快速提升AX4的市场影响力;促进E70产品升级,确保新能源有更好的表现。第二,聚焦重点区域:聚焦20个重点城市,发挥重点城市的辐射作用,以点带面地带动东风风神整体发展。第三,聚焦渠道能力提升。对重点城市、重点县域市场网络进行填空、补强、下沉。预计到我2020年,一网达到400家,城市覆盖率达到75%;二网达到1000家,P300覆盖率达到100%。并通过6项全新举措,全面提升经销商运营能力。第四,聚焦提升客户体验。接下来,东风风神将回归原点,聚焦客户体验弱项及经销商痛点,提升客户&经销商满意度。

    东风风神还推出“悦YUE“计划,持续实施品牌向上。    

    在营销层面,东风风神将全力集中优势资源,聚焦客户体验,着力把新AX7、AX4和E70等有潜质的车型打造成明星战略车型,通过明星战略车型的牵引,提升企业的品牌和体系能力,推动品牌知名度与销量的整体提升。

    此外,2018年,东风风神将至少推出三款新车,包括一款中型SUV、一款纯电动SUV及一款插电式混动SUV。

    基于此,东风风神计划在2018年完成20万辆的销量,2020年超过35万辆,挑战50万辆的目标。

    东风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李炜表示,东风风神过去在体系上存在的问题,都会在2018年进行深入调整,踏准发展节拍,在“三年振兴计划”的框架下,实现发展的新突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牧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闹鱼灯 迎元宵
闹鱼灯 迎元宵

01016007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269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