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戴勒姆欧洲超级电池工厂动工 抗衡特斯拉
2017-05-24 08:33:03 来源: 环球综合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彭博社5月22日报道,德国汽车制造商戴勒姆计划建造的超级电池工厂已5月22日破土动工。这座工厂位于柏林南部130公里处,预计投资5亿欧元(约合38.7亿人民币),用以生产锂离子电池。德国总理默克尔出席新厂的奠基仪式。

  这座工厂的建造表明,大型汽车制造商与电力公司都开始推动储能技术的发展。储能技术对于下一代环保汽车的发展、风力与太阳能发电厂的电能存储至关重要。研究机构彭博新能源财经指出,这两大产业朝着同一方向前进,电池的成本可能很快就会大幅度下降。

  彭博资讯分析师Nikolas Soulopoulos说道,“随着电池成本下降和电池能量密度提高,我们可能到2030年会看到,电动汽车的价格低于燃料汽车。”

  彭博新能源财经表示,如今全球电池产能大约为103千兆瓦时(GWh,1GWh 相当于一小时生产或消耗十亿瓦特的能量),到2021年,全球电池产能将增长一倍多,达到278千兆瓦时。

  计划建于瑞典、匈牙利和波兰的大型工厂以及戴姆勒在德国的这一电池组装工厂一旦建成后,将有望满足大众集团和雷诺等汽车制造商的需求。Nikolas预计,这将使锂离子电池的成本降低43%,使电动汽车成为主流。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牧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小桥流水“现”前门
    北京:小桥流水“现”前门
    英国首相谴责曼彻斯特恐袭案
    英国首相谴责曼彻斯特恐袭案
    大地上的天空——空军某试验训练基地无人机飞行员李浩投身改革强军记事
    大地上的天空——空军某试验训练基地无人机飞行员李浩投身改革强军记事
    戛纳全景
    戛纳全景
    
    01016007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02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