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酷时尚派 紧凑级运动两厢车该买谁?
来源: 爱卡汽车 2017-02-09

  (五)动力系统对比

  动力配备方面,除东风标致308S采用涡轮增压发动机外,其余三款车型均采用自然吸气发动机。动力最突出的是东风标致308S 2015款1.2T自动尚驰版,最大功率100kW(136Ps),最大扭矩为230Nm。有关这几款车型所配备的发动机在动力输出数据方面的差异,我们通过下表一起来了解一下。

  

对比车型动力及传动系统比较
参数/车型 上汽通用雪佛兰 科鲁兹两厢1.5L自动炫锋版 长安福特 新福克斯两厢1.6L自动 风尚型智行版 东风日产TIIDA 1.6L CVT智尊版 东风标致308S 1.2T自动尚驰版
厂商指导价 13.69万元 13.88万元 13.49万元 13.27万元
发动机 排量(L) 1.5 1.6 1.6 1.2
进气形式 自然吸气 自然吸气 自然吸气 涡轮增压
气缸排列形式及 气缸数 直列四缸 直列四缸 直列四缸 直列三缸
最大功率(kW) 84 92 93 100
最大马力(Ps) 114 125 126 136
最大扭矩(Nm) 146 159 154 230
变速箱 6挡自动 6挡双离合 CVT无级 6挡手自一体
供油方式 直喷 多点电喷 多点电喷 直喷
工信部油耗(L/100km) 6.3 6.7 5.3 5.2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上汽通用雪佛兰科鲁兹两厢:动力上搭载一台1.5L直列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功率84kW(114Ps),最大扭矩146Nm。

  上汽通用雪佛兰科鲁兹两厢:传动系统匹配的是6挡自动变速箱,工信部测定的油耗为6.3L/100km。

  长安福特新福克斯两厢:动力上搭载一台1.6L直列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功率92kW(125Ps),最大扭矩159Nm。

  长安福特新福克斯两厢:传动系统匹配的是6挡双离合变速箱,工信部测定的油耗为6.7L/100km。

  东风日产TIIDA:动力上搭载一台1.6L直列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功率93kW(126Ps),最大扭矩154Nm。

  东风日产TIIDA:传动系统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工信部测定的油耗为5.3L/100km。

  东风标致308S:动力上搭载一台1.2L直列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00kW(136Ps),最大扭矩230Nm。

  东风标致308S:传动系统匹配的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工信部测定的油耗为5.2L/100km。

  (六)底盘悬挂对比

  底盘与悬挂方面,参与对比的四款车型均采用的是承载式的车身结构与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转向助力类型上,除长安福特新福克斯两厢采用机械液压助力外,其他三款车均采用电动助力。前悬挂类型上,除东风日产TIIDA采用带稳定杆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外,其余三款车均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悬挂类型上,四款车分别采用的是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多连杆式独立悬挂、带稳定杆扭力梁式半独立悬挂和可变形横梁式非独立悬挂。

对比车型底盘及悬挂结构比较

参数/车型 上汽通用雪佛兰科鲁兹两厢1.5L自动炫锋版 长安福特新福克斯两厢1.6L自动风尚型智行版 东风日产TIIDA 1.6L CVT智尊版 东风标致308S 1.2T自动尚驰版
厂商指导价 13.69万元 13.88万元 13.49万元 13.27万元
驱动方式 前置前驱 前置前驱 前置前驱 前置前驱
车体结构 承载式 承载式 承载式 承载式
转向助力类型 电动助力 机械液压助力 电动助力 电动助力
前悬挂类型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带稳定杆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后悬挂类型 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 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带稳定杆扭力梁式半独立悬挂 可变形横梁式非独立悬挂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编辑点评:总体来看,参与对比的这四款车都是实力非常强的车型,不错的颜值,丰富实用的配置,够用的动力输出水平,赋予了它们在同级别车型中更强的市场竞争力。对于那些打算入手运动两厢车的消费者而言,这几款车或许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上一页 1 2 3 4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相关链接
    热点推荐
    01016007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434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