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酷时尚派 紧凑级运动两厢车该买谁?
来源: 爱卡汽车 2017-02-09

  (二)内饰设计对比

  上汽通用雪佛兰科鲁兹两厢1.5L自动炫锋版的内饰,基本沿袭了现款科鲁兹三厢的设计理念,飞翼式双座舱设计的中控台整体造型简洁而舒展,颇具运动气息。长安福特新福克斯两厢1.6L自动风尚型智行版的内饰,通过运用大量的线条和不规则的造型组合出了一套充满战斗气息的内饰。东风日产TIIDA1.6L CVT智尊版的内饰,则营造出了不错的内饰质感,并且内饰整体的用料也十分考究。东风标致308S1.2T自动尚驰版的内饰,采用了全新的“i-Cockpit唯我座舱”的设计风格,给人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

  上汽通用雪佛兰科鲁兹两厢:内饰基本沿袭了现款科鲁兹三厢的设计理念,飞翼式双座舱设计的中控台整体造型简洁而舒展,颇具运动气息。(配图为1.4T双离合领锋版)

 

  长安福特新福克斯两厢:通过运用大量的线条和不规则的造型组合出了一套充满战斗气息的内饰。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造型运动,且具有良好的握感。(配图为1.6L自动舒适型智行版)

 

  东风日产TIIDA:中控台布局简洁规整,全黑的内饰主色调,为车内带来了不错的质感。此外,内饰整体的用料也十分考究,无论视觉效果或触觉感受均不错。

 

  东风标致308S:内饰应用了全新的“i-Cockpit唯我座舱”的设计风格,给人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仪表盘采用双炮筒造型,倾斜式设计的中控台,则方便了驾驶者在行进间读取信息及操作。

 

  参与对比的四款车型,在内饰方面均有着不错的车内做工以及用料品质,且运动化的内饰设计风格,是这四款车的共同特征。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看看四款对比车型在配置方面的表现吧!

  (三)配置差异对比:

  配置向来是消费者比较关心的一件事情,为了让大家能更加清晰和直观的了解到四款对比车型的差异配置,我们绘制出了四款对比车型的差异配置一览表。通过下表数据不难看出,在售价基本相同的情况下,东风日产TIIDA在安全配置、内部配置、操控配置以及座椅配置方面优势明显,有头部气囊(气帘)、胎压监测装置、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真皮方向盘、倒车视频影像、无钥匙进入/启动系统、真皮/仿皮座椅、前排座椅加热等实用配置。上汽通用雪佛兰科鲁兹两厢有电动天窗、多功能方向盘、泊车雷达、语音控制系统等亮点配置。长安福特新福克斯两厢有真皮方向盘、泊车雷达、倒车视频影像、HUD抬头数字显示、真皮/仿皮座椅、GPS导航系统、后视镜加热等亮点配置。东风标致308S则有日间行车灯、后视镜加热、空气净化/花粉过滤、上坡辅助等亮点配置。

对比车型配置差异一览表
参数/车型 上汽通用雪佛兰科鲁兹两厢1.5L自动炫锋版 长安福特新福克斯两厢1.6L自动风尚型智行版 东风日产TIIDA 1.6L CVT智尊版 东风标致308S 1.2T自动尚驰版
厂商指导价 13.69万元 13.88万元 13.49万元 13.27万元
头部气囊(气帘) 前 ● / 后 ● 前 ● / 后 ● 前 ● / 后 ● -
侧气囊 前 ● / 后 - 前 ● / 后 - 前 ● / 后 - -
胎压监测装置 - - -
牵引力控制 -
上坡辅助 -
并线辅助 - - -
车道偏离预警系统 - - -
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 - - -
电动天窗 -
真皮方向盘 - -
方向盘调节 上下 ● / 前后 ● 上下 ● / 前后 ● 上下 ● / 前后 - 上下 ● / 前后 ●
多功能方向盘 -
泊车雷达 前 - / 后 ● 前 - / 后 ● - -
倒车视频影像 - -
定速巡航 - - -
无钥匙进入系统 - - -
无钥匙启动系统 - - -
HUD抬头数字显示 - - -
真皮/仿皮座椅 - -
座椅加热 - - 前 ● / 后 - -
中央扶手 前 ● / 后 ● 前 ● / 后 - 前 ● / 后 ● 前 ● / 后 -
后排杯架 - -
GPS导航系统 - - -
中控台彩色大屏 -
语音控制系统 - - -
CD支持MP3 - -
单碟CD - -
4-5喇叭扬声器系统 - - -
6-7喇叭扬声器系统 -
LED大灯 - - -
日间行车灯 - -
自动头灯 - - -
车窗防夹手功能 -
后视镜加热 -
手动空调 - -
自动空调 - -
后排出风口 - - -
温度分区控制 - -
空气净化/花粉过滤 -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相关链接
    热点推荐
    01016007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434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