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啥自行车? 15万合资紧凑型SUV开回家
来源: 爱卡汽车 2017-01-25

  在全民打造“中国梦”的今天,着眼于汽车市场,似乎每个人都有一个“SUV梦”。现在的情况是几乎每一个主流汽车厂商上市一款SUV,其销量都不会差。其实国人对SUV的热捧无非以下两点原因:一是较高的底盘可以应付更多的路况,二是对汽车体型高和大的向往。但在相同级别和同等配置条件下,一般来说SUV的价格由于成本原因要高于轿车,这就使很多怀揣着“SUV梦”的朋友们望而却步。今天,作者就为大家介绍几款15万上下就能开回家的合资紧凑型SUV。

  作者在东风雷诺、东风悦达起亚、一汽马自达、东风标致四个品牌中分别选取了科雷嘉2.0L 两驱舒适版、KX52.0L 自动两驱GL、CX-42.0L 自动两驱蓝天活力版、3008 2.0L 自动经典版四款十五万左右的车型作为今天的主角。下表为四款车型的厂商指导价格。

对比车型及价格
车型 厂商指导价(万元)
科雷嘉 2.0L 两驱舒适版 16.38
KX5 2.0L 自动两驱GL 16.18
CX-4 2.0L 自动两驱蓝天活力版 15.28
3008 2.0L 自动经典版 15.27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一)外观设计对比

  今天所选的四款对比车型属于法系、韩系还有日系,每辆车都有着各自品牌在外观方面的传承。下面就让作者带大家依次领略各个车的风采。

  科雷嘉的外形设计向自家的“老大哥”科雷傲看齐,但其造型在具有一定厚重感的同时还颇为动感,虽然没有过多凌厉的线条,但是舒缓的车身曲线还是让整车看起来像个健硕的运动员。

 

  KX5在车头部分的设计较为复杂,发动机盖两侧的大灯设计别出心裁,而经典的虎啸式进气格栅配合独立区域的雾灯部分使车头霸气外露。

 

车身尺寸对比
参数/车型 科雷嘉 2.0L 两驱舒适版 KX5 2.0L 自动两驱GL CX-4 2.0L 自动两驱蓝天活力版 3008 2.0L 自动经典版
厂商指导价(万元) 16.38 16.18 15.28 15.27
车长(mm) 4503 4480 4633 4435
车宽(mm) 1836 1855 1840 1840
车高(mm) 1610 1655 1530 1652
轴距(mm) 2645 2670 2700 2613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CX-4的外观不出意料地采用了市场反应不错的“魂动”设计,并在此进一步优化,出来的效果就是更为舒展的车身线条以及蓄势待发般的车头。

 

  中期改款后的3008最显著的变化就是进气格栅换上了放射状的点阵式设计,使得整车既富有科技感又散发着运动的荷尔蒙。

 

  四款车在外观设计上都颇具设计感,不可否认的是颜值都处于较高的水准。其中上市不久的CX-4最为另类。不同于传统意义SUV的造型,CX-4的外形设计虽有着SUV高度的底盘,但其视觉效果更像底盘被抬高了的轿车。总而言之,四款车都有各自不同的设计风格,相信朋友们选哪一款都不会是错误的选择。

       1 2 3 4 下一页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相关链接
    热点推荐
    01016007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378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