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1/ 30 08:37:06
来源:安徽日报

第十届安徽省“福星”“孝星”评选揭晓

字体:

    近日,省卫生健康委、省老龄办联合发文,评选圣荣好等50人为第十届安徽省“福星”,夏燕等50人为第十届安徽省“孝星”。

    据了解,此次命名的“福星”年龄均在80岁以上,最大年龄106岁,他们家庭幸福和美、性格乐观豁达、自尊自立自强,传播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理念,有效发挥优良品行在家庭教育中的潜移默化作用和对社会成员的言传身教作用,是新时代高龄老人的典范代表。“孝星”则模范践行“百善孝为先”传统美德,并将“小爱”变成“大爱”,把善待父母延伸到尊重长辈及其他老年人,关爱服务特殊困难老年人,用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构建具有地域特点、民族特色、时代特征的孝亲敬老文化。

    据悉,2004年至今,我省已连续举办10届“福星”“孝星”遴选活动,累计遴选“福星”220名,“孝星”220名,在全社会形成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下一步,省卫生健康委、省老龄办将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深入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加强“福星”“孝星”先进典型事迹宣传,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引导全社会践行孝心善举、积极投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努力让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见习记者 罗晓宇)

    

【纠错】 【责任编辑:周雨濛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2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