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9/ 29 08:13:16
来源:安徽日报

幸福安徽建设加速推进

字体: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补足民生短板,改善民生福祉,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的幸福安徽建设加速推进。

    民生问题关系千家万户。10年来,我省坚持以实施民生工程为抓手,把补齐民生保障短板、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为社会建设的紧迫任务。省民生工程群众满意度连续10年保持在85%以上。

    10年来,我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484万贫困人口过上小康生活。全省就业人员持续增长,城镇累计新增就业679.4万人。2021年全省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1万元,是2012年收入的2.3倍。持续推进民生领域改革,县域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实现全覆盖,县域医共体、城市医联体全面推开,卫生技术人员数量翻一番,全省人均预期寿命增长2岁多。全省城乡低保对象、特殊困难人员、低收入家庭等实现应保尽保、应救尽救。“一老一小”服务保障水平持续提升。今年,我省部署实施10项暖民心行动,持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10年来,我省不断完善社会治理体系,持续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和平安创建活动,平安建设不断向更高水平迈进,人民群众安全感持续提升。截至去年,平安安徽建设连续10年位居全国前列。

    我省持续强化社区为民、便民、安民功能,全省街道(乡镇)社区服务中心和城乡社区服务站实现全覆盖。全省1.8万个城乡社区和谐平稳,两次村(社区)“两委”换届顺利完成,基层组织队伍更加年轻、充满活力。持续织密筑牢“社会面、城乡社区、内部单位和行业场所、公共安全、视频技术、网络社会”6张防控网,防控体系建设质效得到整体提升。全省诉讼服务中心实现覆盖率100%,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 (记者 李明杰)

    

【纠错】 【责任编辑:周雨濛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4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