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9/ 29 08:13:25
来源:安徽日报

长三角铁路国庆黄金周运输方案出台

字体:

    近日,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长三角铁路国庆黄金周运输方案出台。铁路部门对客流饱满方向计划增开75.5对旅客列车,满足高峰客流出行需要。

    据悉,今年国庆黄金周运输期限为9月28日至10月8日,共计11天,预计发送旅客2000万人次。期间,预计探亲流、省内短途游占比较大,9月30日、10月1日出行较为集中,10月6日、7日返程相对集中。

    在运力安排方面,长三角铁路部门按“缩短周期、加密频次,完善2小时快速开车机制”要求,精准实施“一日一图”开行策略,适需灵活开车。计划在图定58对高峰线列车的基础上,扩大客流饱满方向开行规模,安排增开旅客列车75.5对,同时,加强候补购票实时分析,针对候补量大、兑现率较低方向的列车,适时增加运力,提高客流与运力的匹配度。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乘坐高铁、列车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出行前请密切关注目的地和途经地疫情形势,提前了解当地防疫政策;跨省流动人员抵达目的地后,积极配合当地完成“落地检”。(记者 范克龙)

    

【纠错】 【责任编辑:周雨濛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40300